yoga
yoga

Reset my life

我们应享有属于我们的权利

每个女性都应该得到自己该享有的权利,自由的做自己,而不是被迫成为特权男性们提供性、照料和爱的提供者。

阅读书目:《应得的权利》| 作者:凯特·曼恩

读的过程中真的非常不适,这种不适一方面来自于作者所阐述女性所面对的赤裸裸的现实带来的无力感,另一方面来自于我对自己生活的反思,从未有一刻曾意识到身为女性的我却让母亲承受了更多的家务,让她以牺牲自己去照顾我并且作为一种应尽义务在履行,并不断的内化了这种义务,当认识到母亲繁重的情绪劳动有很大一部分是源于我之后,内疚感油然而生,不仅是对她作为母亲这个角色承担了太多的家务的内疚,而且我的部分厌女行为也成为了这一切的帮凶。

为什么叫做《应得的权利》,作者解释到“应得权利”就是指某些人错误地认为自己应该得到的东西,或是别人亏欠他们的东西。而这里的某些人就是指男性。整本书都围绕着男性认为自己拥有着某些权利,而一旦这些权利受到威胁,他们就会采用一系列的厌女行为甚至更为严重的行为来惩罚女性,不管她们是否有错。而整个社会也都站在男性这边,也都在允许、鼓励和支持男性特权,整个制度也都因此变得厌女,厌女不仅是一种的行为,更应该理解为女性所身处的一种环境,这个环境制度性地向男性倾斜,女性因此受到了更多的恶意对待。(“厌女症不应该被理解为一种对女性根深蒂固的强烈仇恨心理,而应该理解为在‘执法’层面的分支——一个用来监督和执行性别规范和期望的制度,让女性相比其他因素,更由于她们的性别而受到极其严重或明显的恶意对待。”——《应得的权利》)

虽然在认识到这些之后我和作者一样,对于女性要取得的社会性的进步抱有悲观的态度,但还是想说不要放弃,每个女性都应该得到自己该享有的权利,自由的做自己,而不是被迫成为特权男性们提供性、照料和爱的提供者。我们可以是母亲、女儿、妻子的角色,但我们首先是我们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