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藍
湛藍

分享生活~分享快樂~分享感受~ 每日都被貓主們虐的慘慘~ 卻也因為他們珍惜每一天的快樂~

關於喜歡性別

其實自己也對喜歡存有疑惑

某個早晨出門,看見路上一堆情侶
突然想著有關喜歡的問題
自己不斷問自己同樣問題
不是自己不確定
而是對未知還是有點疑惑
這讓我想起與朋友們的聊天

身邊許多人是雙性戀
與男女都交往過,但大多還是偏向男生
而Q總被告知去跟男生交往吧
Q也很疑惑,因為他沒跟男生再一起過

某天Q獨自來找我
他說「我小時候喜歡男生,但我高中開始發現自己更喜歡女生。大學和女生再一起,但我還是會追男明星等等」
我說「喜歡不等於愛呀」

喜歡跟愛原本就是有落差的
我也很質疑我對性取向的問題
但我很明白愛與喜歡的落差
我看腐劇,甚至我也曾用A片來確認自己是否能接受
我明確知道看我都沒事,就單純欣賞

Q也曾用這方式測試過自己
他說「我能接受影片他們的行為,卻無法想像自己跟男生發生關係」
我說「很多事情都一樣,不是在自己身上都沒關係,但想到是自己反而不怎麼能接受」
雖然我覺得這測試真的很愚蠢
但當時還年輕呢...

事實也是如此
喜歡的東西能非常多,可以用腦解決,但愛的東西,總需要經過心
走在路上看到很帥的男生,你可以覺得哇好帥
卻不會想像自己另一伴就是如此
越長大越珍惜「愛」,畢竟嘗過不少不容易
有些人也會為了確認自己,而去嘗試交往
我卻覺得自己都不確定了,何必去傷害人呢

Q的處境很為難,畢竟他不敢告訴家人他喜歡的人
也總是被要求去跟男生相親
甚至許多人告訴他要跟男生再一起才會被珍惜
我也有過這樣的過程
雖然沒有去相親,但家人會不斷介紹男生給你認識
我只說,不管我喜歡誰,只是未來有人陪有人能相互照顧而已
不管喜歡甚麼性別都會遇到不好的人
只是自己怎麼選擇而已

試著追問自己的內心吧
有時喜歡誰都不是重點
內心有可能更喜歡自己獨處的生活
好好確認內心希望的一切
之後再確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別把喜歡和愛搞混了

大家對喜歡跟愛的想法是怎樣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