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jia
jiajia

夜和黃昏 雨

爱情



白芦苇,紫天鹅在银的波浪上

比我的脸还大的树叶

乡村的泥墙干燥温暖,妇女领着孩子

在土色的小路上缓行

天空云朵拥挤,一片苍翠的树木在风中展开

深渊清澈的蓝水倒映深红和玫瑰色的罂粟

几块平行的岩石分开了瀑布的水晶面纱

飞鸟的眼眸中我们的房屋浮现

连绵不绝的黝黑山脉,恋人躺下的痕迹如星

宁静无邪,温柔地吐露欲望

希腊的女神们,美貌的狄奥尼索斯

我如约前来为你们歌颂,夜的完整与爱情的神秘



1



我被爱情的疯火焚烧

你是唯一的目击者

把你的心放进火里,让

它变成一朵百合

把羊羔从青草地带回

取出它们咀嚼的玫瑰花

剪下柔软弯曲的羊毛

放在我门前洁净的长石上

它是我唯一的嫁妆

夜是我仅有的衣裳和故乡

缀满了灰色的雨滴和

痛苦的欲望



2




我们的名字在这支笔上

像两个方向的河流

夜晚和黎明都不能让我们停下

我的叹息美丽又充满了哀愁的预感

健康壮硕的风带来金色的尘埃

碧绿的树织成愉悦的网

星辰的更改,时间的手指

触碰我们的眼睛和心

天空的紫色披风甜蜜地遮盖我的乳房

我洁白的足站立在柔软的泥地

双手虔诚地捧起舞蹈的火焰

献给越来越模糊的你

像一张纸,抖下纤细的文字

像一个梦,如此天真羞涩

如此轻盈饱满

在玫瑰色墙壁的房屋

生长出透明的皮肤和晶莹的记忆



3



死去的人又回来,徘徊在时间的渡口

铁的十字架林立,罪,洁白胜雪

玫瑰窗,鲜红玻璃,金色窗框,美丽的烛光飘摇

白臂鬈发的阿尔忒弥斯戴着花冠,眼波

荡漾鱼形岛屿,黄金的月亮在黑天

我的吻落在你裸露的背脊,水圆润有力

从屋檐滴下,白蝴蝶在夜里舞出圆圈

无数个啜泣的梦我来与你告别

风景相似,却不再重复

大地布满紫色斑点,一场雾若有所思地

带走微笑,眼睛,鼻梁,眉毛,耳朵

我的身躯被言语刺穿,我的言语在风中结籽


爱情还很年轻,像一枚钱币,像一条皱纹

爱情已经年老,它是一扇门,是祖先不朽的颜色




4



云的房间美妙动人,却向往干渴的沙漠

没有知识和预言,没有鹮鸟和彩虹

悔恨的泪水行经丰满的嘴唇,消失在黄沙

直到一轮圆月自胸膛发散光芒,为什么

芳香的呼吸洒在我脸上,为什么

让我的皮肤与你的相连,我们似乎有一个盟约早于

惺忪醒来的黎明,我们曾穿过花园发烫的空气

停在水中央,是童年兴奋地将人类频繁回望

是一把伞,扩大了回忆浅紫色的天空

游戏间仿佛忘记了自己,忘记了时间巨大的空隙

在我们上方,总有握着无限星光的雨

欢笑的水晶,把柔情蜜意在广阔的人间传递


脉脉不语的山峰,青春的矿藏,延展墨色的曲线

不停歌唱的河流,记忆的女儿,遍布辉煌灿烂



5



雕花橡木门底露出金黄的光,你站着

像一株桃树,黑色枝条,湿润的花长在眉间

你的双脚冰冷吗,你手执一颗红宝石

像一个伤口鲜艳,你浑然不知道我

微微发着烧,有时觉得自己来自古老的书

有时觉得自己是海,在悬崖上

看废弃的城市,人们在黎明将至的时候被火淹没

留下几乎不能辨认的身躯,谁

忍心捡起残留的肢体,金蔷薇可爱地从年轻的腰肢探出

数不尽痴情的爱抚,不可思议的心醉欢愉

树林里一只掉了漆的黄色椅子,致命的安静

一个女人,她即将在棕绿的叶子中迷路


远方的孩子在坟墓前游戏,地狱的风掀起红尘

鹅卵石的小路,孤独的灵魂,与盲眼诗人




6




因为我是时间的新娘,死是我的另一个新郎

因为众神为我滴下无可比拟的甘霖

因为你的秀发缠绕我的颈如同美丽的套索

因为你的名字是蝴蝶填满了整座村庄

因为欲望降落在树间,黄金的羽毛随风而去

因为玫瑰边缘散发的光芒和香气

因为你的手指是鱼,与光一起闪烁在我的池塘

因为天空的白色庆典,我变成蔚蓝的空气把你拥抱

因为声音的城墙倒映在喜悦幸福的水面

因为人们渴求赞叹歌颂的手势,这手势在你眼中如一只船

因为眼泪与灵魂上升在银河,从容地微笑着消逝

因为白昼里夜晚像大海和它的泡沫,呼唤我并在我的胸口漾开


我的火焰亲吻我,空蒙的镜子,你的脸温柔地凝视

春天的水来到我,树叶盛着我们的爱情,像捧着晶莹的露珠




7




夜的骏马奔驰,直到星体表面渗出水滴

摇落的头发,黑暗中上下抚弄的脸

没有妆容,池塘的春水,柠檬与柑橘的香气

幽暗中目光穿过阴影的小蛇

飞虫和蜘蛛的女儿,四肢甜如蜜

打开的书,没有写完的书,每一只字都在阅读我:

看,这个人,躺在碧绿的水草之间

她的恋人,被风囚禁,名字是唯一的钥匙

空气清冷,我在你身前,颜色赤铜

透过一轮明月,你慢慢数一个又一个晶莹的梦

记忆的翅膀,曾在骤雨中打湿,现在触着了太阳的手指

墙壁上墙纸的图案不断变幻,血的玫瑰在雪中羞涩


恋人吹奏长笛,自由的音符敲开冰封的河流,释放飘飞的罪人

山谷无数的头颅应和,参差不齐的伤痕,酒神珍贵的馈赠




8




叶子,你温柔地贴近我,雨,下在寂寞的房间

昏暗的午后,众多的少女们消失了

环绕黝黑颈项的手松开

娇嫩的脚,洁白在暗金的砾石

美丽的树林,飞出一只鸽子

衔着百合花环,和花环一起炽烈地燃烧

像极了我们无法命名的相遇,那样偶然地

我转过身,窗外凄楚诞生的黄昏,扶着我的肩

庞大地跳动,死亡掷出水晶骰子

是什么让你似酒的鲜血流淌在不语的辽阔夜空

是什么让你蓝色的脸庞在黎明的枕上意外涌出

轻轻地吻我,拭去幻梦一样的泪珠


我们走过柔声歌唱的河流,水波里无数闪烁着幸福的眼睛

世界的影子投下在雪砌的岸,爱情乘着小船回到清澈的童年



9



晴朗的天空,火焰快乐地跃动,湿润燃烧的火

我美丽的情人,你像黄土一样承受着我

递给我一面清凉宁静的水的镜子

你的言语,像黄金被铭记,你的风,刮在星辰的风

带来一个无辜的婴儿,铃铛、肥皂、盐和青草

围坐在池塘边,我们看着他展开四肢

在金黄的花蕊中哭喊,哭喊声中

蜜蜂从我身上飞起,啜着清甜的蜜

夜晚,缠绕着死亡水珠的母亲

擦亮洞穴里的宝石,脸庞新鲜,我饮用你

无尽的泉水,我离开你,让泪水如温驯的羔羊走向大海

无限青春的月亮,燃烧着爱情的月亮,山峦的壮丽


难以抵达你,难以翻动你柔美的呼吸,你怀里的梦只留给

纯洁如雪的人,我以心灵的玫瑰反射你盈然无悔的容颜




10



是西风吹倒了人们,衬裙,手表,手杖,帽子

是赤裸的树枝,黄色火焰的天空

是不再折射的镜子,一只盲蝴蝶亲吻自己的影子

是我腰部你的言语,纯金打造的锁链

是死人的海浮现的凄迷身形,与我那样地相似

是下雨的池塘,幽暝中一只安静注视的壁虎

是天堂的果园,灿烂的星和银色鱼群


附魔的我化作一只白鸟,飞过思念与悔意的河流

翠绿的地平线将我们连接,戒指的裂口青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