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糖
咬人糖

在地震屋裡面,你的搖晃來自於雜訊

所以不再搖晃的方法,是閉上眼睛,一步一步的走
地震屋指的,是小時候常去的科學博物管裡會有的那種地震屋,腳下踩著的獨步道是不會動的,但是籠罩著你的空間會搖晃,人也會因此搖搖晃晃的。

但是閉上眼睛的話,就和走在平地上一樣。

我後來想想,我也是這樣呢。

雖然能力沒問題,但是容易因為情緒和雜訊而整個人都搖搖晃晃,然後因此跌倒。

最近其實工作上和家裡的事情,都讓我焦慮,工作上有新的、不擅長的、繁雜的,細節和流程安排的工作內容;家裡爸爸又再次住院了。

而在焦慮的被卡主之後,回頭想想讓我焦慮的,其實不是怎麼解決這件事情本身,工作本身其實沒有完成不了的事情,讓我煩躁的是"仿佛被人操縱著""仿佛順應著某人的操縱",這件事情。

這種煩躁的心情,才是讓我焦慮,進而喪失行動的動力和積極性的核心。其實大部分時候,真的著手去做以後會發現,大部分的事情也就不過如此,而且其實我並沒有那麼討厭這件事情本身。

但是一旦被焦慮的,反抗的心情包裹住,就會不斷的拖延。

後來想想,在這些時候,就要閉上眼睛。

如果這些因素,這些外在的人的想法,外在的人的小手腳,只要閉上眼睛就能忽視,就完全影響不了你,那就,閉上眼睛。

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學習新的事情,專心的看眼前的事,專心的感受腳下的道路。

沒有辦法真實的觸碰到你的人事物,就堅定的閉上眼睛,不要允許他影響到你。

要學會只看著對自己來說重要的事情。


家裡的事情——,最近爸爸的狀態不太穩定。雖然也是擔心的,但是另一方面,像是被迫睜開眼睛看著未來的事情。

怎麼說呢,像是被迫睜開眼睛,看著自己的愛、責任、和自私在打架。

說起來很不好意思,甚至覺得自己十分低劣,但是,痛苦和低落的一部分,來自於「想到要一起生活,我竟然有些卻步」

一方面想著像爸爸媽媽這樣的狀況,肯定是就近生活就近照顧更好的,不管是對於爸爸或媽媽來說。

讓媽媽一個人承擔,其實也不公平。

憑什麼只有她一個人被綁住呢。

我其實早就該解放她,至少是努力的解放她。

但是我沒有啊。

我沒有說我回去吧,或者不顧一切的要他們過來。

其實承認就好了,承認我是有著自私的想法的,我害怕,我害怕住在一起之後要向他們交代生活,我害怕他們的喜怒和我綁定,我害怕生活的節奏受到捆綁,我害怕週末想出去遊蕩都感到愧疚。

我是何其的自私啊。

可是承認就好了。

我是自私的,但我也想讓媽媽更幸福。

啊————果然還是面對最好了,好好的面對自己,就算很不堪也好。

好好的聊一聊吧。

好好的賺錢。

努力努力,再努力一點。

有時候、偶爾還是會想、人生真的,好難啊——,怎會這麼難啊。有人能幫幫我就好了

但已經不太因為這樣而絕望了。

真好。

這就是變得更加的強盛的底氣和安全感吧,雖然會疲憊,但是沒有關係,我能做到,能支撐住想要支撐的人。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忽然想到小時候有很長一段時間的希望就是「能夠好好的照顧家裡,能夠支撐起家裡,能讓大家輕鬆愉快的過日子。」

感覺好像完成了一點點那個希望。

太好啦。

做的真好,親愛的我,你真的,做得真好。

感覺有了繼續努力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