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人糖
咬人糖

你像是來了很久,又像是離開了很久

時間啊,又短又長的

回想起来觉得這一天很像那種戀愛電影的畫面。

準備,慌慌張張的希望一切都很完美,然後總是會有些地方出問題,磕磕巴巴的奔往一個不確定的地點。

那一刻其實有一點點像白日夢想家的那一幕。

下車的時候我張望四周,明明是來過的地方但是顯得很陌生,我在因為被各種鐵皮圍墻包圍而顯得很陌生的天橋下站好。

這個地方被包圍成一個很明顯的「通道」區,沒有人在這個地方停下來,我左右挪動了好幾次,然後換了鞋子,抬頭看看天橋,沒看到你,我再看看路那一邊上天橋的地方,然後低下頭看看自己,叩叩的來回走了兩步。

然後再抬頭我就看見你。

你在那裡,很自然的,對我揮手。

明明那麼遠但是我感覺能看到你的眼睛在笑。

然後你走過來,把我攬進你的懷裡。

*

這次奇妙的很自然。

討論去哪裡也好,做什麼也好,回去家裡的時候,學長在家裡走動的樣子也好,討論"喜歡怎麼做"也好,都很自然。

我好像越來越能適應在你身邊真真實實的生活著。

你真的很能融入我的生活啊。

回想起來,其實斷斷續續的聊了很多,關於在體制中對上下管理的思考、對於感情中的"喜歡對方"和"喜歡戀愛"的區別、關於玩遊戲的習慣和變化、看到學長吃自助餐的習慣和認知(和我一樣,很開心,我們這方面真的很同頻)(題外話,之前去幾乎不會加那些醬料,這次打開了新世界。就——有種奇妙的快樂。同樣的生活好像有新的樣子。)

莫名的特別喜歡你驚喜的說這個巧克力的特別好吃的時候,我還能記得你的口吻,喜歡你說"先不要加,我喜歡它原本的口感。"

這一點點的、一點點的獨屬於你的喜好,感覺好像藏了一點點只有我知道的你,感覺更加貼近了你一點點。

*

以及,香水和小記錄都很驚喜。

很難形容那種一瞬間的安心感。像是被穩穩的捧在手心裡。

謝謝學長捏。

說出來的事情就有著落,簡直也太幸福了,我想起去宜蘭的那天——說去海邊,然後海就在我眼前展開——、學長溫柔又認真的不可思議……真的是世界第一閃閃發亮。

忽然突襲什麼的也太帥了,真是的你是魔術師嗎。

那篇記錄,特別特別特別喜歡。

很喜歡學長的文字。

溫柔和緩而真實的文字。

仿佛能看到學長在書寫的時候認真的痕跡和表情。說的肉麻一點的話,大概是能感覺到愛吧。

"啊原來那時候學長是那樣想的"

那個時候的表情、溫柔的擁抱我的手臂、在我的頭髮中穿梭的手指,向我走來的時候、是那樣的情感啊。

被直白又溫柔的不可思議的愛包圍著。

很幸福。

超級超級幸福。

*

今天噴了香水,剛剛上身的時候其實香氣有點濃郁,但是隨著時間,很快的淡化了,在走到公司的時候已經要貼著皮膚才能聞到。

然後在走出地鐵的路上,風從身後揚起。

風中是溫柔的、帶著清甜薰衣草氣息的樹木香氣。

那一瞬間我想起學長說:「嗯我有試過,我也很喜歡這個味道。」

「啊那時候學長聞到的就是這個味道嗎——」

是學長想著"這個味道很好啊"然後給我的味道。

在被風拂過的那瞬間很奇妙的覺得被學長輕輕的擁抱了。

家裡有你的時候仿佛你已經在這裡很久很久

但是你離開之後,也仿佛你已經離開了很久很久。

我已經想你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