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憾
E憾

我只是想借助这个平台来表达我对已经离世的父亲之前不善于表达的爱还有一些回忆而已,也希望不会有人像我这样错过了本来就该有的亲情而造成一生不能弥补的痛。

连发几天的文章,我很怕写不出回忆,只有我想说的话。上几个星期办理爸爸的身后事,我在家翻看旧相簿,但找不出我与他的半张合照。我也怕时间的冲淡会把他给淡忘,真的,这二个十年里,我真的没有回忆,只有几次电话里头那温暖关心的熟悉声音,没说几句,我只有不耐烦的心情。老实说,若一个人老是放不下往事的时候真会造成遗憾,就像我。爸爸没了,说再多也没用,做得再多,外人看来只是在装。我印象中:我只有被骂,被打,没有被宠。总之,我说什么也不对,做什么也不对。父母的心思,我到现在也只能是懵懂。或许旁观者清,家里人都说我很记恨,小时候的往事,我可以记到现在。所以我老是埋怨,老是抱怨,这种不愤根本没有意义,尤其是冲着身边最亲的人。我记得前三年我在生病,是一场大病,住了三个多月的病房,很多电话打来慰问但我把手机关了,我不怎么想见人,后来只允许我弟弟妹妹两人做飞机来看我,隔天又飞回家乡。家里人的爱总是无形,可我却很肤浅的在意那有形式的爱。

24.01.2022连发几天的文章,我很怕写不出回忆,只有我想说的话。上几个星期办理爸爸的身后事,我在家翻看旧相簿,但找不出我与他的半张合照。我也怕时间的冲淡会把他给淡忘,真的,这二个十年里,我真的没有回忆,只有几次电话里头那温暖关心的熟悉声音,没说几句,我只有不耐烦的心情。老实说,若一个人老是放不下往事的时候真会造成遗憾,就像我。爸爸没了,说再多也没用,做得再多,外人看来只是在装。我印象中:我只有被骂,被打,没有被宠。总之,我说什么也不对,做什么也不对。父母的心思,我到现在也只能是懵懂。或许旁观者清,家里人都说我很记恨,小时候的往事,我可以记到现在。所以我老是埋怨,老是抱怨,这种不愤根本没有意义,尤其是冲着身边最亲的人。我记得前三年我在生病,是一场大病,住了三个多月的病房,很多电话打来慰问但我把手机关了,我不怎么想见人,后来只允许我弟弟妹妹两人做飞机来看我,隔天又飞回家乡。家里人的爱总是无形,可我却很肤浅的在意那有形式的爱。 24.01.202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