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憾
E憾

我只是想借助这个平台来表达我对已经离世的父亲之前不善于表达的爱还有一些回忆而已,也希望不会有人像我这样错过了本来就该有的亲情而造成一生不能弥补的痛。

爸,原谅我!

我记得小的时候爸爸好像有一辆摩多车,我不知道那是买的还是借来的,我从来都没有坐过,只很模糊的记得每次他外出我都很期待他回家,总是带着很多不同种类的面包,小时家里穷,能吃面包其实很幸福了,尤其是面包上的Cream,甜甜的。每次的面包我们几个小瓜只能选一样,吃完了再拿第二样,但不多。长大后,我其实不怎么喜欢吃面包,我吃怕了。我的记忆里,我跟爸爸的回忆只有在小时候,长大后,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交集。一天24小时,见面不多,我不喜欢呆在家里,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我会怕。我记得我很叛逆,我曾经被爸爸用皮带打,满街追,绑在柱子上打,赏耳光等。我知道我当时的年纪想被追上来其实轻而易举,爸爸只是想给我个教训而已。绑在柱子上打是因为我把买东西剩下来的钱花光,然后告知遗失某个地方,当时他到处找也找不着,回来着急了就把我训话,然后就生气的把我绑起来打,当时的年代,几十块钱真的好多,我也知道家境不好的关系把他逼急了。这件事,我一直都没敢说,也一直记恨着。我不回家的原因,多少也是我还记着这件事,我埋怨兄弟姐妹这么多,偏偏被打被骂的总是我。我记得我妹妹跟我说过我爸一直很后悔当初一直打我,而且还一直嘱咐她们千万不能打骂孩子。如今,爸爸没了,我内疚,我遗憾!爸,原谅我。我记得小的时候爸爸好像有一辆摩多车,我不知道那是买的还是借来的,我从来都没有坐过,只很模糊的记得每次他外出我都很期待他回家,总是带着很多不同种类的面包,小时家里穷,能吃面包其实很幸福了,尤其是面包上的Cream,甜甜的。每次的面包我们几个小瓜只能选一样,吃完了再拿第二样,但不多。长大后,我其实不怎么喜欢吃面包,我吃怕了。我的记忆里,我跟爸爸的回忆只有在小时候,长大后,我们并没有太多的交集。一天24小时,见面不多,我不喜欢呆在家里,也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我会怕。我记得我很叛逆,我曾经被爸爸用皮带打,满街追,绑在柱子上打,赏耳光等。我知道我当时的年纪想被追上来其实轻而易举,爸爸只是想给我个教训而已。绑在柱子上打是因为我把买东西剩下来的钱花光,然后告知遗失某个地方,当时他到处找也找不着,回来着急了就把我训话,然后就生气的把我绑起来打,当时的年代,几十块钱真的好多,我也知道家境不好的关系把他逼急了。这件事,我一直都没敢说,也一直记恨着。我不回家的原因,多少也是我还记着这件事,我埋怨兄弟姐妹这么多,偏偏被打被骂的总是我。我记得我妹妹跟我说过我爸一直很后悔当初一直打我,而且还一直嘱咐她们千万不能打骂孩子。如今,爸爸没了,我内疚,我遗憾!爸,原谅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