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英国圣诞传统:Carol service

圣诞节到了,这里祝所有的朋友们圣诞快乐!

下面说说英国这里圣诞节的传统活动:Carol service圣诞颂歌。

最近收到邻居的邀请,约着去村中一个酒吧门口唱圣诞颂歌。当然,必要的保护措施还是要的,口罩,社交距离一样都不能少。

Source: Pixabay

其实,唱颂歌是英国这里的圣诞传统之一。在往年圣诞节之前的几周内,诸多教堂中肯定会有类似的活动。届时人们会选择就近的教堂,去参加这些活动。

由于这是一项圣诞传统活动,因此除了教堂之外,英国人也会在其他地方组织类似的活动。比如:我上班的单位每年圣诞前都会专门找一个会议室组织这样的活动,参与者在一起唱唱歌,聊聊天,彼此问候一下,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圣诞赞歌其实就是基督徒对上帝的赞美诗,因此其宗教气氛比较浓烈。当然,圣诞节本身就和宗教分不开的。之所以选择在教堂中,是因为有些教堂中会配有音量巨大的管风琴,再配上唱诗班的演奏,还是非常庄严肃穆,具有感染力的。

圣诞赞歌大多以欢快的曲目为主,以此来体现耶稣降生的喜悦气氛。其中有很多脍炙人口的曲目,比如:《Silent Night》,《Joy to the World》等等。其实有的歌曲不仅仅是圣诞赞歌,在一些其他场合也能听到。

发展至现在,唱圣诞赞歌已经是深入大众的一项传统活动了。就算有些人并不信教,但依然会参加圣诞赞歌的活动。

就像我这次受到的邀请一样,参与者部分是信教的,也有和我一样不信教的。大家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聚在一起,互相问候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