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差评

现在很多电商网站针对其商品都提供用户留言功能。你可以在上面正面评价该商品,这就相当于为其他用户推荐该商品。当然,也可以负面评价,让其他用户避免入坑。


Source: Pixabay

其实,估计很多人都像我一样,购买完后懒得去进行评价。但前一段时间的一家台面公司提出希望我能够给他家一个评价,并会赠送我价值20英镑的购物券。如果我能够发一下他家台面在我家厨房安装后的照片,会再多赠送10镑给我。这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他家的正面评价会那么多了。不过我觉得这是正常的市场促销活动。毕竟,我真的很满意他家的产品,在网上发布一下自己的真实想法,还能得到30英镑,何乐不为呢?

不过,对于差评,我还是非常谨慎的。毕竟,如果在谁家的网站上留下差评,肯定对他家信誉的负面影响还是很大的。

前一段时间,由于家中的户门迟迟没有安装,在和门窗公司联系多次仍无法解决问题后,决定在网上给他家留下差评,这样可以让别的用户避免掉入同样的坑中。当然,我是实话实说,没有任何夸大成分,只是把他家所作所为如实描述了一下。没有想到,这条差评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首先,是收到了很多用户的点赞。其中部分用户是他家的老客户。估计是看了我的差评后深有同感,因此给我点赞。还有一些应该是新用户,点赞理由应该是我的差评让他们避免入坑。

还有一点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家门窗公司的服务态度突然发生了180度大转弯。由原来的不理不睬,变得超级积极主动。不仅老板亲自打电话道歉,而且立刻安排人上门把问题帮我们解决了。后续出现了一些小问题都毫无例外的迅速解决掉。

这不禁让我在想,这是何苦呢?好好说话解决不了问题,非要通过这种方式才能解决问题吗?看来以后要因人而异,适当的时候还是要采用一些这种手段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