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技术债

最近工作上遇到一个技术上的问题,让我意识到很多事情是需要经常性的花时间去打理的。如果平时不做一些”小事情“,就可能会给自己带来大麻烦。


Source: Pixabay

事情是这样的,刚刚启动了自己的VM,打算开始工作。却发现有一个系统组件彻底不能工作了。而我最近根本就有对其做出任何更改,怎么会出现问题呢?找来找去也没有头绪,于是就想恢复到一个最近能够工作的版本。

但打开VirtualBox一看,才发现最近的系统快照是在几个月之前的。如果恢复到那时的系统状态,后续的一些安装/配置就会丢失。哎,早知道就多做一个系统快照了。。。

在使用一些组件开发的时候,经常会收到Github发送的自动提醒邮件,告诉我需要更新组件了。这个时候,如果拖着不做的话,同样也会把这些问题积少成多,最终导致背负了”技术债“。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也是这样的。

比如:当花园中有杂草的时候,如果每周都花很短的时间去除一下杂草,花园就不会变得太乱。反之,如果任由杂草生长,过上几个月之后,恐怕就会变成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了。

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如果发现孩子有小问题而不及时纠正的话,就有可能发展成一个大麻烦。到时候再想纠正的话就会困难很多倍。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从小对他儿子比较放任。孩子就养成了一个坏毛病,一旦自己想要的东西得不到,就会哭闹。而这个时候,朋友夫妇两个都会向孩子妥协。等到有一天他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再想给扳回来,就超级困难了。其实,对于孩子来说,也很难理解。我之前一哭闹就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为什么这次不行?

哎,这样的事可以说是举不胜举。我先去做个系统快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