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友谊

最近女儿在学校交到了一个好朋友。这是一位韩国小女孩。她随着父母来到我们所在的城市访问两年。两个小朋友非常要好,可以说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上学时手牵手,放学时还经常一起玩。


source: pixabay

我有些好奇,在韩国小朋友来之前,女儿也结交了好几个关系非常好的本地小朋友。为什么这位韩国小朋友一来,就成了女儿最好的朋友?难道是她长得很像中国人?因此女儿觉得亲切?

因此专门问了女儿一个问题:为什么和这位韩国小朋友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女儿的回答是:因为她更nice,更会为我考虑。我想这可能就是最根本的原因吧。韩国人和中国人毕竟都在亚洲,又是邻国,可能在文化传统上更为相近。相对而言,很多英国小朋友更为粗犷,至少在年龄小的时候可能为对方考虑的稍微少了一些。

女儿所在的学校非常多元化,每个年级中都有很多不同国家的小朋友。整个学校的一大特色就是对多元文化的包容。这也是我们作为家长,非常喜欢这所学校的一个原因。

当然,这样也有缺点,比如:由于很多国际家庭来这座小城都是临时性的访问,因此有可能孩子刚在这里熟悉,有了新朋友,就要离开这里了。到时候这些好朋友之间难免会非常伤心失望。

在最早的时候,我们也曾经为女儿担心过,一旦两年之后,她的好朋友要回韩国了,她会不会很难受?后来慢慢的我们自己也想通了,人生中难免有很多聚散离合,只要珍惜当下的这份友情,就足够了。至于两年之后的事,可以暂时先放一放,到时候再说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