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Qustodio监控软件

在疫情期间,孩子们成天在家使用Pad听课,写作业。在完成“正事”的同时,最近发现了不少小问题。于是选择了一个朋友推荐的APP:Qustodio,来对孩子们的使用时间进行限制。


先来说说长时间使用这些pad带来的问题。首先当然是对孩子们身体的影响。这么小的年龄长时间盯着屏幕的话,视力肯定会受到影响。同时,他们这样的年龄应该要多动才对,但使用pad就会导致久坐。我们只要想起来就会强迫他们起来活动几分钟,舒展一下筋骨。

再者就是通过pad来做作业的话,他们的注意力特别容易分散。经常做着做着作业,就开始偷偷看Youtube视频了。有好几次,当我走到孩子跟前的时候,都会看到他们迅速把当前窗口隐藏起来。。。也就是说,不仅他们的注意力会被转移,而且他们还想办法隐藏他们都做了什么。。。


图源:Qustodio官网的软件介绍


图源:Qustodio官网的软件介绍

鉴于以上原因,我决定用软件控制他们的上网时间。最早想要尝试一下Google Family Link,但尝试了一下无法添加孩子的受控端。在网上查了一下,似乎Google已经放弃了这款产品。于是尝试了朋友推荐的Qustodio。

Qustodio分为免费版和收费版。对于免费版,可以精确控制每天的总计使用时间,使用时段,还有对网站的屏蔽和过滤等。这对于我来说就够用了。

如果是收费版本的话,还可以监视具体APP的使用,比如:facebook,Youtube,通话记录,短信记录,孩子的位置,紧急呼叫等等功能。

感觉有了这个软件后,一切尽在掌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