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手机银发族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被包括自己父母在内的众多长辈们刷屏。每天早上打开手机后,是很多条被转发过来的众多生活小窍门和各种短视频。同时在各种微信群中也被这些长辈们不停的用各种信息”轰炸“。在朋友圈中更是被他们转发的各种信息霸屏。


最为尴尬的是,如果只是普通朋友的话,如果他们不停转发一些我不太喜欢的内容,我还可以屏蔽甚至拉黑。但如果是自己家人,甚至是自己父母,那就只能默默接受他们的信息轰炸了。。。

有人做过相关的调查,老人们由于已经退休,而子女们往往都忙于工作,不可能全程陪护。因此老人们把关注点转移到了手机上。他们在手机上交友,购物,娱乐。可以说,手机已经占据了老人们越来越多的时间。有调查报告显示,这些老年人平均每天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超过4个小时。关于这个数据,我绝对相信。至少,我自己的父母,还有岳父岳母使用智能手机的时间肯定超过这个平均时长。

就拿我的父母来说吧,最早他们并不怎么用智能手机。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迷上了手机的各种功能,各种缴费,网购,交友等等都在手机上实现。对微信,抖音,拼多多,全民K歌等等APP的熟悉程度让我都自愧不如。现在出门几乎也不用带钱包了,也和年轻人一样,只带个手机就出门了。

鉴于这个变化,一些创业者开始在抢夺老年人这块市场,希望获取来自老年人的流量。甚至将这部分人群视为待割的韭菜。

就拿很多老年人都喜欢的小年糕APP来说吧,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有声相册的制作。由于其使用门槛极低,特别适合老年人。有时候看到一些长辈们发的相册,确实效果非常赞。

现在看来,全世界的所有人,不分年龄,性别,种族,都把过多的时间花费在手机上了。还是有必要提醒自己的长辈们,在享有手机便利的同时,不要让其影响自己的身心健康,更不能以牺牲那些正常的线下社交和活动为代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