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自酿葡萄酒

最近朋友送给我两瓶自制的葡萄酒,一瓶红葡萄酒,一瓶白葡萄酒,很快都被我喝光了。不得不说真的是太好喝了。这种自制的葡萄酒和买的酒口感非常不一样。可能由于是由于在制作的过程中加了不少糖,同时贮存时间比较短的原因,酒香扑鼻,香甜可口。


Source: 忘了拍照了,从Pixabay上找了张照片

于是和朋友请教了一下制作过程。

首先是葡萄的选择。最好选择秋天自然成熟的葡萄。我这个朋友就是大约去年八月份,也就是葡萄成熟的时候,开始制作的酒。如果选择没有成熟的葡萄制作,将会影响最后的效果。

接下来就要注意葡萄的清洗了。把葡萄连带着茎一同洗净,不要用手去揪葡萄,也就是说要保持葡萄果皮的完整性。清洗时可以先用盐水泡一小会再洗。洗净后晾干水分。

然后把晾干的葡萄依次挤碎,放到干净的盆中。挤碎后的果皮,果肉,甚至葡萄籽都可以放入盆中,没有关系的。最后都是要过滤的。同时按照葡萄和糖5:1的比例添加白糖。我朋友这样的配比会让最终的成品葡萄酒比较甜,当然肯定要比平常喝的果汁差远了。这个比例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

下一步就是初次发酵了。把这些碎葡萄倒入一个大玻璃瓶中,盖紧瓶盖。需要注意最好买那些密封好的瓶子,以防止空气的进入。同时,在瓶中要留一些空间,不要放的太满。首次发酵的时间可以选择2-3周左右。同时注意大玻璃瓶最好要用开水烫一下,避免滋生细菌。

经过2-3周后,就可以把初步发酵后的液体过滤了。把杂质过滤后,进行二次发酵。这次一定要注意密封好。我朋友大约发酵了五个月左右,也就是一月份左右就可以喝了。发酵的时间越长,酒香就越浓郁。

哈哈,我的心中已经种草了,今年秋天肯定要自己尝试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