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失败的试验:嫁接梨和苹果

最近家中的梨树和苹果树都相继开花了。正好孩子们要做一些科学试验,于是我脱口说道:那我们试一试把苹果和梨嫁接在一起吧。


图片摄于2021.04.30

其实我这也不是毫无根据的脑洞大开。记得小的时候,舅舅在林业局工作,他曾经带着我看过果农嫁接果树的操作。整个操作步骤记了个大概,但至于是什么果树嫁接在一起似乎有些记不清了。

但既然能够记得大概步骤,那么就照着做吧。以把梨树嫁接到苹果树上为例:

首先是在苹果树的一个树枝上斜着切一个口子。然后把梨树的一个树枝剪掉,在树枝的下方同样切一个斜口。将梨树树枝插入苹果树干中,然后用绳子/钉子将其订牢。让后就等着结出苹果梨了。。。

但没有想到第二天嫁接过去的梨树树枝就干枯了。

这个试验失败的也太快了吧???

于是在网上查了一下,感觉主要问题有几点:首先是对于树干的选择,最好选择主干,而我选择的树干有些太细小了。其次是被嫁接过去的树枝也不要选择过细的,我这次只是把开花的一部分剪掉并尝试嫁接。最后还有是工具不得力,切的斜口非常粗糙,这样两种果树的树枝就无法“紧密接触”。

不过这种试验非常有趣,有时间还要再尝试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