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邻里关系

最近和朋友聊天的时候得知,他家和邻居之间悬了好几年的“栅栏问题”终于解决了,而这一切,竟是得益于疫情。由于疫情,邻居家的女主人被裁员,因此得到一大笔补偿款,而这笔钱用来干什么呢?还是把早就破旧不堪的栅栏给修了吧。

Source: Pixabay

说到这个问题,可以说已经很多年了。朋友家和邻居的花园之间相隔一条栅栏,而栅栏早就年久失修了。这样在花园活动的时候感觉彼此之间的隐私似乎都没有了。那条栅栏按照规定是属于朋友邻居家负责的,但朋友每次去和他们交涉的时候,他们都以没钱为理由而婉拒了。事情就这样一直拖下来了。

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可以说这句话真的是放之四海而皆准。在中国这样,在英国也是这样的。

另外一位朋友家非常幸运,赶上了一家非常好的邻居。不仅经常串门走动,是不是互相送些好吃的。一旦看到朋友家在花园干活,立刻主动上门帮忙。每逢节日,像圣诞节,孩子生日时,各种礼物不断。更为暖心的是,在中国春节的时候,他们还会给朋友家的孩子们包红包。。。

一些邻里关系好的小区中,每年在秋天的时候都会举办一种Street Party,届时大家都从家中准备好一些美食美酒,放在街边,邻里间互相聊天,做游戏,感觉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当然,也有一些人会赶上“恶邻”。我还真有一位朋友就不幸遇到了。当时他家的孩子在白天的正常时间练琴,邻居上门投诉。朋友为此专门请人做了隔音墙,后来又把钢琴挪到了距离邻居更远的房间。但邻居却变本加厉,让我的朋友动了搬家的念头。。。

我家的邻居呢,可以说介于前面提到的两种情况之间,见面也会聊几句,但还没有熟到做朋友的地步。有些时候还真的羡慕那些走动非常近的邻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