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用Notion做英文筆記

方便日後複習統整

最近把新學到的單字片語用Notion紀錄下來,分享給大家!


自己覺得Notion英文筆記有三大優點:

1. 方便複習:用Board view可以轉換成像單字卡的樣子,有事沒事可以打開考考自己做複習。

Board view頁面

忘了就點開看看詳細內容

點開單字卡後的畫面


2. 日後資料庫:累積製作自己的單字書,未來需要時可以用搜尋查找單字,方便快速。


3. 建立學習習慣:《原子習慣》的方法之一就是化無形為有形。將學習進程轉換成實體資料庫,可以更有效的持續學習。



我目前用default view和board view。分類欄位跟標籤可以依自己需求做更改。


切換成default view的頁面
加入標籤在board view就會呈現單字卡的樣子
我在字典那項插入超連結,方便複習發音


網頁連結在這裡



以上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