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1114生活雜記

(编辑过)
零散記事

上禮拜天興起開車要去大坑爬山,載著S跟小孩一邊上山一邊緊張,要開車去未知地到現在對我都還是一大挑戰,更大是心靈上的,尤其覺得自己龜縮在小小世界裡許久,幾乎要忘記探險的感覺。沿途不時遇到交通管制,只能不停被車流逼著往前,也不知再上去是哪,這群人都要往哪去。

這種時候才有特別強烈的實感,二十六歲才開始被迫學著長大的自己。以往都是坐上車,只需開口爸爸就會使命必達地載到目的地,就算途中迷路也一點都不擔心,天塌還有爸媽在,莫名確信永遠都能平安抵達。

換作自己手握方向盤,一切都變得特別可怕,因為這時我是天,儘管一旁有S,還是得靠自己堅定意志。

上去看到一旁大大的看板,才驚覺自己到了新社,原來是花海吸引這群人潮。在台中活了十幾二十年,竟然現在才知道大坑再上去是新社,再進去是谷關。當初婚禮還是在新社辦的呢⋯⋯

//

原本想乾脆去看花海吧都來了,但還有媽媽的午餐等著只得做罷(回程看到水母吃乳酪喜出望外,笑容不止拎了莓果塔和乳酪慕斯下山)吃完飯不肯死心,回家放了東西再來一次,大坑爬山的夙願總算達成,雖然依舊旅途曲折,不知怎地跑到了平面入口及公園的上方住宅區,走到死路硬著頭皮像先祖開山闢地似的穿越廢棄的一角樹林,佈滿蜘蛛絲跟碎玻璃、雜物,看著S抱著兩個孩子儘管抗拒還是跟上了。

01 歷經三個多禮拜的低潮,又浮上來了一些,人生大概忙著不停起伏搖晃。

02 月初週三突然頭痛不止眼睛脹痛流眼淚,一秒都沒斷地疼,隔天嚇得去找婦產科拿止痛,殊不知還是沒用,往後幾天診所、一般醫院最後看到中國醫眼科,進去就被退回來,說眼睛亮晶晶的,太勞累讓我回家想辦法休息睡覺,頭痛眼睛痛都是。只好放棄回家再睡再痛三天,趕在生日那天幾乎復原,結束十天煉獄。

03 生日當天買了市場包子蔥花捲去找媽,第一次想起生日也想起母難日。十八歲那年還叛逆得很,埋怨沒一起慶生過,忘記怎的那天第一次一起吃手掌大的黃色小鴨蛋糕,還在社群發文寫我媽十八年第一次幫我慶生。八年過去生活劇動,回頭看只覺得驚人。時間啊。

04 B最近開始像個小大人一樣,會一邊叨念不可以亂跑會不見、不可以亂丟要輕輕的等等,大概是學校每天都在叮嚀他的。雖然偶有摩擦,但看他和弟弟彼此摸索互動,覺得很有趣很溫暖。有吵架,有一起搗亂,有和平分享,也有臨時突然反悔不分享,也有抱抱的時候。那天去大坑兩個還在車上哥哥弟弟的互叫呢⋯⋯

05 E開始學走,也會騎腳踏車了。會說爸爸媽媽哥哥跟不要,出門開始會用手指然後咿咿呀呀的講話,回到家則是興奮的用尖叫告昭天下(反觀哥哥通常回家都有點不太情願)很可愛很愛玩很讓人崩潰尤其喜歡抓桌上東西,也學會拿東西墊腳了。最近的寶座是在流理台下的櫃子⋯⋯

06 肚裡的妹妹上次產檢七百公克了,也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時不時踢踢踢。名字總算定了,言,希望妳能好好照顧自己表達自己,要善用妳的智慧和言語保護自己保護妳愛的人。不要忘記世界的良善,但也不能小看人性可能的惡。希望妳能跟哥哥們彼此相愛照應,爸爸媽媽好期待看你們一起成長,好期待妳的到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