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怒氣

躺著躺著,覺得憤怒感越來越高

剛剛陪小孩睡覺,躺了一小時都沒結果,只要隔壁房耍廢的S一有絲毫聲響,B就會爬起來開始「喔?那是什麼聲音?我去看看!」雖然有時可以讓他自己睡,但又生怕今天剛好是不行的那一天,想到同房可憐的弟弟今天都沒怎樣休息只得做罷。但,躺著躺著,不耐和憤怒開始攀升,甚至有股想摔東西的衝動,腦袋浮現自己抓起S的酒瓶像電影那樣哐啷砸的影像。

記得在美國那段時間最常出現這種衝動,想要大吼大叫、甩門丟東西一類。仔細想想,貌似高中最厭世的時期開始內心就有這種憤怒,只是沒有真正失去理智付諸行動。想起只看過幾集的《怒嗆人生》,大概是相同苦痛,儘管當下看的時候只覺得戲劇般浮誇,控制情緒本是天經地義,要是動不動得動用影劇似摔法兼怒吼,耗損的錢財大概夠投資一波,自己對自己的形象破滅跟失望也夠淹死人。(說到路怒,今年自己開始常開車以後發現好像真有這事,有時遇到莫名其妙的車真的很想按長長久久的喇叭,對於到匝道出口處唰地插隊的車輛更是不知道該讚嘆對方車技還是哀嘆他的人品。)

說來也奇怪,平常我也是大概大概隨性隨性一派,小時候出門還不敢跟店員點餐的人類,黑暗面果然不容小覷。

記得有次學生問,我在情緒低落時都怎麼解決,我當下給的答案貌似是什麼也不做。這招對連情緒負面都想有懶法應對的我還算管用,坐著發呆,要不專注呼吸要不乾脆放任腦袋亂轉,再傷心一點就聽些夠魔性夠讓人哭的音樂哭個痛快。

是說小時候覺得意識到自己的呼吸很讓人崩潰,明明平常就那樣呼吸,要是突然注意到這回事便會無所適從,到底該吸該吐該長該短。反倒沒想到,長大後看遍各式雞湯都說要專注在呼吸。愚鈍如我,老實說就是懵懵懂懂照做,實際效果我也是雲裡霧裡。但,做了不會少塊肉,跟鬼神一樣偶爾寧可信其有,還是可以跟著做的。

寫到這個是因為,剛剛在滿是火的狀態,實在很想衝著小孩跟S發怒,腦裡都是喵的怎樣哄都不睡是怎樣到底要不要睡、喝喝喝臭得要死還一直發出呼嚕聲是要不要讓小孩睡等等等當然少不了平常完全克制的髒話串還有各種暴走畫面,瞬間想到學生問的問題,畢竟平常就是那樣,倒也不會特別思考自己到底怎麼處理,於是想起我的秘密樹洞,可以讓我寫啊寫把東西丟出來的地方。

好吧,現在的自己大概得屬負心漢,只有在需要時才會想起某人某地,不管了,這種時候還是當負心漢好過點,因為寫字真的管用。偏偏手寫在筆記本上在憤怒狀態會越寫越怒往裡頭鑽,得找個有點公開又不能太公開的地方讓自己有點顧忌又不能太無所謂,還有哪裡比馬特市適合。

最近在社群上有位點頭之交,九成發文都是抱怨,自憐或抱怨老公小孩其他家人或是批評其他平台看到的發文。對我而言倒是有趣看看,但看看是一回事,自己變成那樣又是另一回事。

消耗了怒氣值,可以回頭補些可愛的。B滿三歲了,十月份真是增肥的月份,蛋糕一個接一個,叫人如何是好,秋冬可不是變胖的好時機啊。E這個月也滿一歲了,過完周歲宴後兩天開始認真練習站,現在可以跨個一兩步。最讓人又愛又恨的是除了爸爸媽媽咿咿啊啊以外這兩天講得最清楚最過癮的居然是「我不要」看來不久後換他要變身不要不要怪了。

S嘛,大概可以再寫一篇,題目是「如果有人再問我感情如何長久我要老實說我絕對不是好範例因為基本上堪比賭博」題目夠長我喜歡,要夠幸運也要夠不幸才能想到。感情果然玄妙。然後下次絕對不吃他給的宵夜,打破我的斷食還讓我開始擔心今晚熬夜吃薯條明天會不會冒痘痘。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