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日,0704,2021

零散記事

最近多花了點時間陪伴家人。


上個禮拜哥哥生日,阿嬤、表姐、哥哥和我一起外帶了義式午餐。那天B也去了,讓阿祖餵他吃飯睡覺玩了很久,他獨愛舅舅家的章魚玩具跟那條阿祖掛在手上的佛珠。寶寶玩嘴巴吹吹阿祖很忙還要一邊唸著「男哺風女哺雨」(男吹風女吹雨)。

因為早上比較早被挖起來,寶寶那天午睡睡了三小時。趁寶寶睡著,表姐、哥哥和我開啟了網咖模式玩RO,我們還玩給阿嬤看,但她好像看的懞懂懞懂,五點多就說想回家了。沒想到五分鐘後寶寶醒了,阿嬤改變主意說不然再待一下好了,一待又多陪寶寶玩了兩三小時,媽媽我多賺了點休息時間。

這禮拜更兩度攻進哥哥家,還蹭了哥哥一頓披薩跟好幾杯茶,寶寶現在不怕舅舅了。

那天Cookie在S腳上尿了好大一泡尿,S驚恐大叫,我們笑到快死掉,是皮膚太白白到像尿墊?

喔對,這禮拜有天中午在家哥哥還餵我吃葡萄呢,當然,只有一顆,只有一次。


最近家裡在研究新菜色,每天晚餐都像是年夜飯嚇死人了。新成員有南瓜肉燥、醬炒茄子、清蒸檸檬魚、鹹蛋苦瓜、椒鹽杏鮑菇、香煎櫛瓜、糖醋排骨,跟依舊備受寵愛的辣炒松阪豬、豬肉瓜仔、黃魚鱸魚鱈魚虱目魚肚、炒青菜、自製鹹豬肉、巴西蘑菇雞湯、藥膳湯、排骨湯、剝皮辣椒雞湯、餛飩湯、苦瓜轟、絲瓜蛤蜊、煎蛋、金沙豆腐、炸豬排⋯⋯


寶寶八個月時一夕長了四五顆牙齒,雖然我覺得沒有牙齒時比較可愛,但還是默默感恩它們的到來。學會從坐著往前彎彎彎彎到變成趴姿,但怎麼從趴姿自己坐起來還是無解,媽媽我偶爾會被焦慮襲擊,重複著淡定、困惑、焦慮的循環,昨天又半夜不睡覺看了一小時的育兒影片,為他三歲前的大腦發育苦惱著。

是說,也許是S長得喜感吧,寶寶對爸爸的遊戲就是特別感興趣,笑得特別大聲特別捧場⋯⋯怎麼我陪玩都沒這樣的待遇呢,只有哭鬧的時候才會想起我來。


那天和S才見面第二天差點就要吵架。我拿他手機處理帳戶,他說了一句什麼,我聽成他在抱怨我用他手機,還他時怒沖沖的說以後不用他的用我媽的總可以了吧,他雲裡霧裡。後來跟來問我要不要打電動順便問問我幹嘛生氣,解釋後發現他根本沒有那樣說(忘記他講了什麼)總歸是白氣了一場,玩農場物語去。

說好的好好說話呢⋯⋯唉。


前往美國的計畫還在慢慢準備著,有時候爸媽會突然感性害我眼眶泛紅,每次說到離別之類的話題都是如此,離家後哭點似乎下降不少。


今早六點半出門陪媽媽去市場買菜,多了老爸當挑手(買菜聽起來輕鬆但其實真的很重,手指都勒痕)果然市場就是不一樣嗎?那種活力和新鮮感。

媽媽買菜很多眉眉角角和堅持,我怎麼學都學不來。在肉舖東問西問,背部大里肌(炸豬排都用這塊)腰間小里肌(媽媽不愛但阿嬤之前好像會特地買這塊)前肢的梅花,還有三層(豬五花)。

以前說八點出門,現在六點半出門松阪還是賣完了,戰鬥力太可怕。

肉舖一天就這麼一隻山豬,肉色舒服的紅,新鮮但又不會覺得是添加物所致。外面的攤販肉色是淡淡的棕色,像莫蘭迪和色調。我跟媽媽說下次問問肉舖阿姨,但她說每個人肯定都說自己的好別人的怎麼樣怎麼樣。

希望身為理智派的我,總想聽聽雙方的說法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