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八個月快樂

(编辑过)
2021,0620

-更-

寶寶長牙啦!!好可愛❤️


B會自己坐著超過2分鐘了。雖然還不會自己坐起來,但已經開始用新的視角看待世界,依照自己的步調成長著,真好。

以前總會抱著他搖啊搖走啊走直到他入睡,最近試著讓他學習自我安撫,自己入睡。今天第三天,哭的時間長至一小時短至十五分鐘,希望B可以快快習慣。

媽媽問我會哭多久,我說二、三十分鐘吧,她說妳這樣受得了?

看到孩子哭成淚人當然心裡不好受,但總要捨得的。


寶寶平常還是很淡定,有點小大人(小懶蟲)老是吃飯吃一吃嘆氣或是動不動就把頭枕在我手上腳上桌子上,拿東西吸引他爬冷靜的看一看,繼續發呆不理我,只有看到手機或手機裡的爸爸才會突然活過來似的拼命爬。

不過被騙了幾次後,他好像開始理解我們就是不會把手機給他,純粹要他「勞動」現在偶爾也會對手機愛理不理的(苦笑,難怪嬤跟姨一直說你懶!


最近有點皮,會把水含在嘴裡再吐出來,有時候吃東西也這樣玩,真是的。

坐在椅子上前後搖,有點可愛,一看到我起身會哭,幹嘛這麼愛我,浮誇戲精!

不知道舅舅是不是有偷捏你,遠看還好近看就委屈,還是舅舅該檢討自己的凶神惡煞(?


好想再生第二胎,但老公竟然說先緩緩⋯⋯在思考該理性溝通說服好呢,還是直接引誘比較快。他應該是捨不得我才剛恢復的身材哼。


還想生第三胎呢讓我一次帶完就好,而且年齡相近可以相互照應比較有伴也有話聊。


啊啊,媽媽我是不是太想不開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