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ge | 叉車小公主
Saige | 叉車小公主

Hi ! 我是擁有港都血統的大武山子民~有想法的人們,很高興認識你! 醉愛特有的港都風氣,也無法捨棄大武山下,雨後天青的清新草風味。 出生高雄,成長於屏東潮州,隨時懷著敬畏的心情,遙望守護我們的山神。

我不適用.他人強加於我的-社會濾鏡

(编辑过)
關於我如何,對你來說恨重要嗎?

每當我焦慮時,總是感到非常地憂心忡忡,同時,很多不好的負面情緒也很容易被帶出來˙就像有好幾上百多個的惡魔一湧而出,自私且不尊重的闖入我的世界,進而成為一個消極且失落喪氣的人。

就像有病一樣,如果我死前也能看到跑馬燈,我一定也會跟自己說聲辛苦了。

人生有百分之80的時間都在學習如何用身而為人的資格,與這個世界、這個社會、這些簡單卻又繁雜的人際關係打交道,屆時到那最後一刻,我真的都懂了嗎,對於未知而想探索的答案,都心滿意足了嗎。

每當我抬頭望向星空,在地球任何處的夜歸路上,總是會不經意的這樣思索著。

離上一次因為想說話,想抒發內心而提筆紀錄的時候,又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今年24歲了,今年2月中旬離職到現在7月,這絕對是我有史以來待業期最長的一次,因此我可是比誰都還焦慮 -因為害怕找不到浮木;比任何關心我人都還要來得緊張上百倍 -因為現實的怕錢不夠用。

此刻的我仍在汪洋中載浮載沉,如果硬要拿一個社會濾鏡的模式套用到我身上的話,我極有可能有這個榮幸被分類到頹廢不上進組吧哈哈哈。

雖然我從來都不認為這有什麼錯。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課題和難處,擅長不擅長,抑或適合不適合,這種事情根本沒有對錯與準則,我實在不願意拿他人的進度和規劃套用到自己身上,這對一直以來都有想法且都有在實踐自己理念的我來說「會不會太不禮貌了」?就只是因為我的步伐速率跟別人不一樣?

因為對我來說,我只是暫時沒積極找工作,難道就要因此而被丟到社會的廢渣回收區了嗎?我難道要因為害怕世俗的眼光就要放棄自己的執念了嗎?我用自己在社會上的努力賺一點代幣,完成每個階段我想完成的人生清單,因此各領域奔走徘徊,因為嘗試、因為不斷挑戰各行業中的自己,到底是不是自己心中所期待的那個樣子而做的一切,因為老闆眼中或同儕眼中的不固定,所以看起來可笑嗎?

我啊,思想及行動上不太受這個世界的禮俗和教條所約束,在蠻早以前就已經決定放棄他人的觀感這種強加於人的敗壞氣息了,也一直都很清楚自己的堅持和固執己見會招來非常多樣的困擾,勢必也會充滿荊棘與挑釁。也正是因為如此,努力想成為理想中的自己這條路就像是獨行俠,艱難且漫長,甚至還有些時不時冒出的枯燥乏味,沒有持久的續航力和耐心這件事,是我很大的缺陷,我得一直在人生路上與這件事抗恆,說真的非常辛苦,就像是一劑毒藥,戒斷症狀總是很危險。

不過即便如此,我從來不為我任何的決定而感到後悔,儘管總有過痛苦難堪的回憶,和各種北爛破事,這樣的過往我卻每段都很真珍惜,感謝一路上知音的提攜後進和各種鼓勵與支持,與外地生活上的關照,感謝老天讓我遇到了這樣的好事呢,真的謝謝。

畢竟我始終不認為,我得因為一時的不如人而感到抱歉。不偷不搶、不殺不騙,只是時機未到,為了不落人口實而違背意志的活著,假裝自己過得很好這樣的演出,大可不必吧!

這不是我,很抱歉我試過,但我做不到,正視過自己的內心深處,確信自己是個無法自欺欺人的性格,因此開啟了我的人生理念:【即便要失敗要難堪.也絕不要後悔!】

所以我才會如此帥氣且狼狽的飄泊到現在。

正因為不是聖母瑪利亞,而是田螺姑娘,因此在各種要求上都會苛刻許多,努力都還沒過頭,甚至就被周遭的朋友說對自己要求太高了,那我能怎麼辦呢?就這樣躺下來躺廢了嗎?這樣的事情真的可以嗎?就算上帝允許這種事,我自己應該也無法允許的吧哈哈哈,我真的可以什麼都不做,什麼都還沒回饋給我的家人和這個社會,就可以這樣任性且毫無顧忌地死去了嗎?

怕是不可以的吧……這樣子我下輩子會變畜生的吧哈哈哈~~直接轉生變成豬被殺掉,因為上輩子貢獻太少之類的。

總之我依舊會迷茫,會害怕遠方襲來的未知,即便那樣的挑戰是我自作自受自找的哈哈,我只希望老天能保佑我身體健康,保佑我周遭的人事物都能健康快樂、平安堅強的活著,只要活著才會有希望,才有那個萬分之一的可能。

閱讀至此,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這不過就是一個目前對自己身材條件各種不滿的小胖妹的心情記述,也希望月底的執照考證以及八月初的進修資格審核能順利取得通過。


後記,

我因為很尊重自己,所以多少會自私,在很多事情上也是不拖沓,無論待人處事或在個人的友情和愛情基礎上,厭惡藕斷絲連的曖昧情節,對於該斷該聯繫的關係總是很確切,雖然很有愛心,但真的很沒有耐心,不會花心思去安慰誰的玻璃心。在交際上提得起放得下,非常注重私人空間的距離拿捏,到底是個-注重分寸感的帥氣壞女人。

Saige Chen.

2022-07-13 (週三)

4:54 P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