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ge | 叉車小公主
Saige | 叉車小公主

Hi ! 我是擁有港都血統的大武山子民~有想法的人們,很高興認識你! 醉愛特有的港都風氣,也無法捨棄大武山下,雨後天青的清新草風味。 出生高雄,成長於屏東潮州,隨時懷著敬畏的心情,遙望守護我們的山神。

所謂的理想,你有想過究竟是長什麼樣子?

找到自己,又到底需要花多少時間?

2021,跟去年一樣,疫情肆虐,倉狂、不留情面、毫無節制地向世人席捲而來,有準備的人們和沒準備的人們,你們.大家都還好嗎?

儘管你也是過得普普通通,勉勉強強,那也沒關係;無論你是誰,擔任著什麼樣的角色,我想你一定也很盡力了。辛苦了。

去年,是我的畢業季,輾轉一晃眼,一個春夏秋冬又過去,又到了一個新的鳳凰花開季,明知在這快速變動的世上,長江後浪推前浪,我怕死在沙灘上,可最終我還是選擇離開了。

是的,就在上周我離開了我也不過待了一個月的公司,因為氣味久久無法適應,於是我提了離職,就這樣簡單而直白的.毋須要理由。儘管大家都覺得我不錯,沒出什麼問題,人也挺好,甚至因為覺得可惜而出動四個人來挽留我,仍被我拒絕了,即使我知道,或許我將來會有一天為此決定而怨恨,或感到任何悔不當初。

其實心裡真的除了衝動還很需要勇氣,前進也好,轉身離開也好,每一步都步步驚心。距離前一份工作也有了1~2年的空窗期,現在恰逢今年的畢業季,心情確實仍會焦慮得發慌。眼看一波接著一波不斷接續的鮮肝和新血,對於在求職路路上總是拿不定主意的我而言,真的,我說不出的心理太難了。

其實在畢業後,也就是去年,因職訓局而結緣的一班前輩,因緣際會而認識了好多大長輩,雖然當中不乏也有為數不多的一些青年,儘管大家都不一定是身無分文或沒有一技之長,但最終都聚集到了這個地方呢。

有些原因顯而易見,單純就是因為太資深了(人事成本高),或年紀大了,非志願離職。

有點心疼卻又覺得可笑,每當我不小心把自己爸媽帶入劇場,就不禁泛紅眼眶。除此之外,我說可笑,是自己的立場都站不住腳了,我到底打哪來的心思能顧及他人呢?起碼絕大多數人,人家該有的都有了,他們努力是為了不讓自己成為兒女或家人的負擔,讓自己在人生還能付出時為社稷盡點心力,做點什麼提供產能。

每當思緒行進至此時,我總是感覺自己羞愧得要死。

【哈哈哈】這是我對自己說的,很是無奈我知道。

成功和理想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我想這世上估計也沒人能說個準,畢竟這種事情是自由心證,好不好,壞不壞,夠不夠用,自在不自在,快樂不快樂,這樣的事情也是因人而異。

有些人因為目標相對明確,經人提點便能很快找到方向;

有些人則終其一生,忙忙碌碌、尋尋覓覓都在摸索自己的方向。

而我卻非常有可能,可能屬於後者的那種類型,不喜歡的很明確,想要的卻說不出來,

就像喜歡一個人,對我而言若隱若現,撲朔迷離,就像盲人摸象。

沒找到一個熱愛,我總是缺乏恆毅力。

不進則退,時間一分一秒的都在流逝,日子即使不甘.也是一天天的在過。

啊這就是現實的人生,我怎麼才想到呢,這世界亙古不變的鐵則,我真的也會怕。

怕來不及,怕我想得太多而不敢放手,怕看見我的爸媽年華老去,怕東怕西怕失去、怕後悔,怕我現在說的任何一字一句都是多餘。

其實內心清楚的知道,是因為內心角落裡躲藏的那個害怕的我,不願意承認又懶得改變。

過去,我總是能很快速、果斷又狂妄地說出自己的是非道德標準,仗著自己有幾分相較於他人玩樂時更多的正統工作經驗,自以為正義的發表言論。在經歷了一個完整大學的洗禮後,我終於學會了一點收斂和低調,可能也是因為來到了小屁孩的低潮時期,所以可能還是會做得不夠好,行文至此,若是希望我能做出什麼結論的各位讀者,我很抱歉讓您失望了。

這裡就像我過往紀錄手札的新花園,在成為sombody之前,我也還只是個nobody。可能還沒有辦法替任何人給出建議,也沒想過要做什麼樣主題的文章,還請各位海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