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故事.....生命貴人二辦學貴人

一生中,創辦宜蘭森小,接辦公辦民營人文國中小,2,多受到許多貴人的幫助。

辦學貴人


辦理宜蘭森小時,遇到五位貴人。一位是戴老師,協助我學校的行政推廣,幫忙我帶領國內外的行動學習。他頭腦清晰,思辨敏捷,也教我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感謝他多年的陪伴和付出。


第二位是看了遠見雜誌對我的報導,專程到宜蘭森小看我的白董。除了捐贈宜蘭森小一棟學生宿舍,並且幫忙購置一片校地,也幫忙成立假日生活教育推廣協會,讓辦學活動法人化。


第三位是陳總,雖然公司經營忙碌,依然支持我的教育理念,捐贈一輛九人座交通車,方便師生的戶外教學,也給我很多經營、辦學的建議。


第四位是我國中同班林同學,知道我辦學困難,捐了一百萬給我,要我認真、安心辦學,造福更多的孩子。


第五位是我的乾姊,師專就認識的翠姊,一路支持我。在宜蘭森小辦學失敗停止辦學後,引薦我給 星雲大師,繼續未完辦學的夢想,展開另一個十五年的體制外辦學生涯。


雖然一路顛波困頓,但都有貴人相助,才能走到今天,除了感恩,也不知該如何表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