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故事----生命貴人

一生中,有三位紅粉知己,個陪伴我十多年,這也是上天安排的緣分吧!

我的這一生 八 生命貴人


◎陪伴貴人


生命中除了母親外,有三位女人,每位陪伴我十幾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人與人相處就是緣,緣在情在,緣盡散離,想留也留不住。當然都歸咎於緣分,也太不負責任了。


第一任老婆,是當兵下基地,在中部書店認識,剛好我退伍後在南投服務,她在彰化上班,家住台中市。交往三年後,學校的家長會長當媒人,70年調回故鄉服務,也完成婚禮,一起回宜蘭居住。


相處十多年,生了二個兒子,也是我辦學的得力助手。本來可以一路平順,但自己辭職去辦學,中間遇到許多困難、挫折,也從宜蘭到南投,再回宜蘭後,她就留在南投,決定過自己的生活。


第二任妻子在幫忙辦學多年後,決定幫我照顧二個孩子,讓我能專心辦學,也為我添了一個可愛的女兒。結束自己辦學後,接辦公辦民營的學校,四年後遇到車禍,引發憂鬱症,無法給妻女一個好的生活,她帶著女兒回娘家。


一個人搬回宜蘭森小,度過7年憂鬱症的病情,康復後再回學校任教。一位網友願意前來照顧我,這是第三位陪伴我的老伴。從台北來到宜蘭,轉眼也十多年過去。


是緣分?還是前世欠我的,今生來幫忙我?自己要感恩,三位願意陪伴我十多年,是前世修來的福份。自己能平安度過這一生,最要感恩的是這三位生命中的貴人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