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故事----女兒的感應

女兒六歲時,陪我帶馬祖友人,參觀宜蘭的濕地。因為她的堅持和敏感,逃過一劫。我卻因為這次車禍,休息了七年。

我的生命故事


◎女兒的感應


94年發生嚴重車禍,當時由荒野宜蘭分會邱副會長開九人座車,帶我全家和馬祖友人,參觀宜蘭的濕地。參觀完珍珠社區,最後一站到岳明國小,參觀學校的濕地。


要上車時,小女堅持不上車,要留在社區做手工藝。我說:只剩下最後一個參觀點,結束我們就要回三星用餐了啊!但女兒還是堅持不上車,我沒辦法,只好請她媽媽陪她,我繼續和馬祖友人參觀下一個行程。


結果離開學校,要回到珍珠社區接她們母女二人,半路上發生嚴重車禍。車子直接撞入商店民宅。九人座車,車頭全毀,我和副會長坐在前座,副會長胸部被方向排擠壓,我則前額撞到擋風玻璃,血流如注。


坐第二排的馬祖友人,全部被強力的撞擊,二個人全部翻滾到第一排,四個人疊在一起。當天母女二人坐第三排,當時沒有規定後座要繫安全帶,如果在車上,一定也會拋飛向前。


結果第二排二位友人,一位肋骨斷了四根,緊急轉送台北治療,我們三人被送到附近蘇澳榮總。因為女兒的堅持,逃過一劫,不知是孩子較敏感,還是老天爺保佑?這也是我一生中所遇到,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