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這一生----使命未了

經過二次嚴重車禍,這次的罹癌考驗,能夠繼續奔走四方,完成自己的夢想,除了感恩,更要珍惜。

                     


每個人都有他一生的使命,所有發生的事,都有它的意義。二次車禍沒有奪去我的生命,這次罹癌,讓我休息一年半後,身體再次扛過,身心狀況比二年前更好。十一天的貴州之旅:幾場的會談,三天的調研,二場的演講,二個農場的參觀,和十幾位貴陽老友的喜相逢,遵義和福州見朋友,精神甚好。



回台後馬不停蹄,連續幾天,參加幾場次的會議、活動,台北、花蓮、宜蘭來去匆忙,也完成近十篇創作,清水文史調查陳爺爺講古文稿修正,二個農園的除草工作,規劃好第二次貴州、湖南行的內容,編寫施秉花漾河畔的傳說故事,準備導引員的培訓教材。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走更遠的路,要有健康的身體。感謝老天爺,再次賜給我一個健朗的身體,可以繼續實踐我的教育夢想,把自己四十多年教學的經驗,到遠方散播、傳承。

看到上次在貴陽的演講,學員的心得回饋:

 

#辛苦陳老師,受益匪淺很受啟發。

 

 #謝謝陳老師今天精彩分享,學到了很多授課知識。

 

 #感謝陳老師的授課,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有幸聆聽陳老師的課,學到很多東西,感謝陳老師。

 

 #有幸聆聽陳老師的課,讓我打開了眼界。

 

 #辛苦了,陳老師!

乾貨滿滿的分享會,本人全程沒有開小差,沒有玩手機,很久很久沒有這種狀態了!!感覺真好!!!由衷感謝。

 

 #今天收獲很多,感觸也多,陳老師的教學理念很受用,這是很多孩子在學校學不到的。非常期盼陳老師能把優秀的習作和閱讀方法,傳承給老師們,讓更多的孩子學會作文和閱讀。

 

 #由衷感謝陳老師的課程,受益良多,期待下次再有幸參與!


之前友人告訴我,車禍未帶走我,是因為責任未了,這次也是一樣,沒有因病而倒下,繼續追求我的教育夢想,也是上天給我的機會和任務,去完成一些我該完成的教學理念的推廣,是我一生的使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