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沙巴之旅

生命中總有許多苦難,但也有難忘的回憶。旅遊給自己一個放鬆心情,見聞學習的機會,尤其能和家人孩子是一輩子的幸福和回憶!

沙巴之旅


       女兒讀小學時,和他們班上的同學、家長,去了一趟馬來西亞沙巴渡假、旅遊。自己安排行程,到當地住在海邊的旅館,早上在旅館裡面,享受海灘之美,下午才出去外面景點玩。


       搭船到離島,浮潛看海底生物,在島上巴比Q,餵魚,在椰林樹下躺臥看碧藍的海景,享受微風徐徐的午後時光。去河流的山洞裡,看看點點明亮發光的螢火蟲,到村落裡看孩子踢籐球。


       印象最深刻的是,坐著小船到叢林裡,尋找長鼻猴。在熱帶雨林裡,發現許多鳥兒、動物。有倒掛在樹上的蝙蝠,樹上跳躍的猴子,還有大嘴鳥、鸚鵡在林間飛翔。


       玩水上活動,坐降落傘,從天上俯瞰整個大海、小島,還有刺激的香蕉船,在海上快速轉彎,每個人都落海戲水。傍晚的海灘,有樂隊演奏,歌手演唱,氣氛唯美。今夕何夕?沉浸在浪漫的椰林夕陽下。


       人生總有許多酸甜苦辣,除了生活工作的困頓,給自己一個旅遊的機會,忘卻日常生活的辛苦,留下美好的回憶,是這一生中,能在陰霾中,望見曙光的希望和美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