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生命體悟

除了生死,其他生命中遇到的傷痛,挫折,失敗等,都是小事,只要面對,接受,放下即可。

生命體悟


人生除了生與死是大事,其他所有發生的困難與挫折,都只是生命旅程中的一幅風景。度過了就是故事,度不過就是事故。雖然一生中,遭遇許多失敗,但都只是必經的過程。


跌倒了,爬起來,拍拍灰塵,抹去血漬,繼續向前行。如果爬不起來,就躺下來歇息一下,等有力氣了,再爬起來。訴苦、求救都是一時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題,不要太期待別人的伸手。


生命永遠是一個人的旅程,陪伴者是同行的旅客,他們都有自己的目的地,不會和你一樣,一起走到你要去的地方。妻子、兒女、父母都是。更不要說是旅途上,遇見的朋友。


一個人,努力地走完這一生,欣賞旅途中所有的人事物,每一個事件,都是美麗、有意義的風景。你認為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