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一室修行

因為疫情關係,前二年進出中國,需進行隔離。在一室中獨處二星期到一個月,練就能安住散亂的心,做修行修心。

一室修行


2020到2021年二年期間,進出大陸數趟次,因為疫情關係,來回都必須隔離,居家或在旅館裡,度過7到21天。這段時間,只能一個人獨處,在幾平方米大的室內,不能外出,接觸人群。


這真的是難得的體驗,猶如當兵時被關禁閉,或是禪修閉關修行,給自己一段清閒、獨居的日子。藉著這個方式,讓病毒不散播、傳染,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


印象最深刻的是2021年,7月1日從松山機場搭機飛到廈門,住進隔離旅館,一直到7月15日才離開廈門隔離旅館,搭高鐵前往湖南娄底。一下車,立刻被救護車專車,送進當地的隔離旅館,再住七天。


七天結束之後,由工作單位的主管會同村鎮辦公人員,專車接回工作單位,繼續一人一室再隔離7天,但這7天可以到戶外走走,但不能離開工作單位到鎮上。所以7月1日出發,到7月29日才正式報到,上班。


整整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在一小室內,每天除了三餐會有人送到門口,還要接受二次量體溫,做PCR檢測,抽血等。確定沒問題,才能結束隔離,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自由活動。


一天二十四小時就要自己妥善安排,除了上床休息,依然每天閱讀、寫作、運動,讓自己有事情做,不閒怠,不無聊,不恐慌。如禪淨修行,有打坐,有讀誦,有跑香,有聽講。


經過幾次的隔離閉關經驗,對於足不出戶,在一個小房間內,也已能自得其樂,每天歡歡喜喜接受新的一天來臨,數著即將結束的日子,有盼望,有希望,最後終會順利離開,自己道業、功力也更上一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