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生命記事----教寫童詩

喜愛讀詩,自己也曾擔任過詩社社長,在童詩的教學和創作上努力,指導孩子寫詩,自己也創作,出版書籍,也是這一生中,值得記錄的往事。

教寫童詩


         師專時擔任詩社社長,喜愛讀詩、寫詩,畢業後到馬祖當兵,行李裡放著一本詩集,陪伴我軍中生活。喜歡徐志摩的<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楊煥的童詩,古典的詩詞賦。


         退伍後到學校服務,雖然是深山裡的小學,我指導孩子欣賞詩,寫詩。每天早上晨讀,班長會在黑板上,抄一首我選的詩,讓小朋友欣賞,朗讀,並配上詩意的圖畫,也鼓勵他們創作。


         經過一年,每個孩子都有一本圖文並茂的詩集,也將孩子的作品投稿到報社,參加詩歌創作比賽。自己和學生都獲得優勝,也自費出版了第一本我的著作<兒童詩教學研究>。


         後來回到故鄉服務,除了兒童詩欣賞創作,還加上古詩詞吟唱教學,曾參加東部三縣市詩詞吟唱演出。擔任省輔導團國語科輔導員時,就以自己的教學經驗,分享給全省的老師。


         自己創作的一首童詩<抓魚>,收錄於台灣童詩三百首,也被大陸的詩集選入,編入國小教材中。到大陸指導學生時,學生爭相朗誦這首詩。也算是此生,一個值得記錄的事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