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我的人生故事----童年往事 一

小時候家前面有一條小溪,有許多小魚優游,記憶深刻是一次抓魚落水的烏龍事件。

一:童年往事


1※抓魚落水


      <哇!好多魚喔!>我望著屋前清澈溪水的水溝,看著一群群游魚,自由自在的在水裡優游。母親在旁邊的石頭上,正在清洗衣服,我站在岸邊,伸出小小的雙手,一把想抓住一隻靠近岸邊的小魚。


      噗通一聲,我整個人掉進水溝裡。<阿母,阿母,救我啊!>我驚慌的在水裡呼喊,掙扎。母親放下手中的衣服,跑過來一把抓住我的衣服,將全身溼淋淋的我拖上岸。


      當然回去免不了一陣挨罵,但母親十分疼我,不會打我,只是勸戒我下次要小心一點。從此以後,看到溪水裡的魚兒,我只敢遠觀,欣賞牠美麗的身影,不會再想望去抓牠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