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
YM

曾经有一段时间,我的脑海里全是鬼故事 那段时间过去以后 我再也写不出任何鬼故事 至今 我仍不知道 那个写故事的人 到底是不是我

晚餐

每个想自杀的人,都进行过最后一次求救

这不是多丰盛的一餐

管饱

因为长辈说过

上路前要吃饱


“你想自杀?”

对面突然多了一个人

无声无息


“嗯。”我说

“为什么选跳楼?”她问

“我有说我要跳楼吗?”

我不太想跟她说话


“因为我跟你一样,在这里吃过晚餐后就到顶楼跳下来了。”


我抬头看了她一眼

扎起的马尾

轻便、方便攀爬的衣服裤子

我还特地瞄了她的鞋子

是能够享受

半空中坠落的浮空感

最好的搭配

跟我一样


“我喜欢在半空中旋转的感觉”

“最好是在雨中”

“对!”

我们有了共同话题


“妳吃一点?”

“吃不了,我的晚餐早吃完了。”

“那妳现在?”

“重复我之前做过的事情啊,自杀的人都会这样。”

“吃完饭跟人聊天?”

“你猜?”


然后她站起来,往楼上走

我赶紧结账跟着她上去

在顶楼围墙边

在风中

她仿佛铁达尼号的女主角一般

双手打开

画面很美

人却很疯


“我死的那天”

“吃了饭”

“看到一个跟我装扮很像的人”

“我跟他聊天”

“成功劝住了他”

“他不自杀了”

“他结帐后,头也不回离开餐厅”

“想自杀的人,剩我一个”

“看来”

“这世界真的很不需要我呢”

“我救了别人一命”

“却没人救我”


鬼往下跳是没有声音的

我站在同一个围墙往下看

她摔得很烂

很彻底

这世上再也不需要记得她

我回头望

有人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