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
JY

Part-Time Architect, Full-time Fortune Teller

30-Day Challenge Creativity: Day 1

Write down a mmory from your childhood as a short story

前言:大概在好幾個月前逛書店是看到的challege系列,就衝動消費買了。第一天的challenge就讓我頭痛不已。所以拖延至今。話不多説,馬上開始。

30-Day Challenge Creativity Day 1: 關於童年回憶

我的童年回憶真誠開心的不算多。每次開心到極緻,便忍不住開始想起不好的可能性,進而無法好好享受當下。即使時至今日,都會時不時忍不住想起過去的難過,不斷回響,於是困在過去。

但這次我想寫的,是已經離我而去的家人們。因爲只剩回憶,也只剩下美好。

一。

我的太奶奶在我讀高中時才離開我們。那時候她已經九十多歲。她一個人拉扯大我的外公和五個孫子孫女,所以她是全家最敬重的人。

她個子小小的,總扎著一條小辮子,眼睛直到90多歲也還是亮亮的。即使到她去世的時候,髮量雖然不多,但仍是一頭黝黑的頭髮。我曾經和媽媽說,啊,真希望我能遺傳到太奶奶的頭髮,那就不會有白頭髮。我媽聽完后翻了個白眼:她兒子都遺傳不到呢!你想得美。

太奶奶的原生家庭不算富裕,清朝末期包辦婚姻嫁給我太爺爺。但是好日子不長。因爲太爺爺去了省城做生意,認識了二太太。娶了二房后就對大太太不聞不問。所以直到她去世後,外公才與同父異母的弟弟相認。

記得有一次我去太奶奶家吃飯,她看到我用的是有缺口的碗,馬上就給我換上了完好無缺,沒有缺口的餐具。鄭重其事又半開玩笑的告訴我:食靚碗,嫁靚仔。沒想到太奶奶也是個顏控。畢竟太爺爺唯一的照片也顯示他的確是個帥哥。

認真回想起來,我和太奶奶相處的時間不算多。她走的時候,我也沒有哭得很傷心。畢竟去世前她在病床上難受的樣子,也於心不忍。

但是記得她直到最後也用著我在她生日時送的杯子,即使已經發黃發舊。每次看到好看的餐具,或者吃飯的時候也會認真端詳餐具。畢竟是太奶奶的教誨。

啊。真想和趴在窗邊的太奶奶聊聊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