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uuuu
Wuuuuu

從不斷的閱讀,我們會一直不斷的成長;我還在尋找自己的價值。

遺忘。

你,有沒有試著記著

任何深刻的東西?

物品?回憶?

人的記憶可貴在於

存在的方式以及你久久回憶起時的感受。

--------------------------------

但,當你 漸漸開始

遺忘了生活上所有的點點滴滴

會不會是快樂的?

--------------------------------

從小我都跟著爺爺奶奶生活

可是你知道嗎 那所有的點點滴滴

我其實根本沒記住,但是,

人果然是奇妙的動物,

潛意識裡你會知道

他們給你安全感及你自己對他們的依賴,

但小時候的所有 其實已經沒有了。

--------------------------------

每個人對於安全感的定義其實不同,

但 我個人而言 覺得

牽手 其實是最安心也最簡單的,

因為小時候我就是如此。長大後似乎也不曾改變。

--------------------------------

長篇大論後,想要跟大家一起

認識「阿茲海默症」

-掌管記憶的海馬迴以及人格特質的大腦皮層神經細胞發生病變.退化。

是快樂跟痛苦並存著,

慢慢的一步一步靠近你,

靠近我最愛的奶奶。

--------------------------------

我以為的快樂其實很簡單

只要你身體健康,

我發現伴隨而來的痛苦 也是慢慢的在增加。

結縭數十載的伴侶 漸漸忘記所有的東西

對於爺爺來說 大概驚恐不亞於我們這些小孩,

你一定也無法想像 本來 所有的生活起居

都是我奶奶一手掌握,

民國二十幾年出生的女子,都是以夫為天的

「好媳婦」,因為家裡很窮,無法讀到書,

從年輕煮飯到老,一生都給了我們家。

可是現在她成了「小朋友」,

比小孩更小孩,她的生活就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我們需要付出耐心及關心甚至是愛心不斷的包容她。

因為她是我們的寶貝。

--------------------------------

我的爺爺照顧生病的她約莫三年多,

從小小的遺忘到現在失憶

我想他也累積很多疲勞,但卻不願放手

有時候小小的脾氣是宣洩的一種,

但是固執的脾氣,我們也束手無策,

只能一直陪伴在你們身邊,

有時候給你們彼此多一點空間喘息。

我以為的快樂,原來錯了

因為她也會難過,被唸了,

她就像小媳婦一樣不敢出聲,

就像以前依一樣,

看到這一幕,我更希望的是

你連這個都忘記好嗎?

不管說了多少次 沒關係,

都無法真正消除心裡的有關係,

沒事了,我不會對你對妳放手,

我也會緊緊的牽住你們的手,

妳已經不會再進步,但我們也不會退步,

我還是希望妳 能

快快樂樂無憂無慮地繼續陪伴我們大家,

我最愛妳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