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uuuu
Wuuuuu

從不斷的閱讀,我們會一直不斷的成長;我還在尋找自己的價值。

大人教會/交給我的6件事

當"小孩"的時候有小孩的煩惱,
當"大人"的時候有大人的煩惱。
可是,在那個當下的情緒裡,永遠都會是最難熬的。

有些的童年不快樂不幸福,但長大後讓自己過得很樸實又快樂
有些人的童年很快樂很幸福,但長大後好像又變得不太一樣...

長大後才了解
原來大人有好多的煩惱...
煩惱家庭,煩惱經濟,煩惱工作......等等....

但是長大後也學到很多

珍惜。家庭,果然是社會的根本。
家庭教育,對一個人的成長息息相關,它會無形中定義你的氣質。
養成教育裡最基本的單位是家庭,雖然也會有例外
但家真的是一個人最後的避風港;
我想說的其實是,珍惜(交給我也教會我)
並不是難能可貴需要珍惜,平凡普通才正是要被更看重。

消縱即逝
人一生中最不可能一直擁有的是時間。
時間有長有短,你不能輕易掌控它,
可它卻能輕易掌握住你。(交給我也教會我)
如果你把握住這輩子所有的分分秒秒,讓自己過得充實又滿足
那真的很幸福,對吧.....

→擁有一個笑容。(交給我也教會我)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p.s.有些也是不適用的...
每天告訴自己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要笑一笑,
沒有什麼會比天塌下來更無法處裡的棘手事。
笑容也取決於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
有人曾經一直告訴我,要笑一笑,當下我覺得很諷刺
直到我聽到{你看,笑容,是多麼開朗美麗}
我才意識到,原來要笑口常開!!

閱讀
天下的父母親一定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很好。
會要你好好的”唸書 ”。
我們從小讀書讀到大,從課本獲得很多知識及文字
長大後會因為忙碌的工作,而佔據許多時間
可是你知道嗎?
長大後閱讀書本其實會得到更多的想法及審視自己...(交給我也教會我)
至少,我自己變得很開朗

→吃,享受的吃,但不是大吃大喝的吃。
吃,是我想的到幸福的其中一 件事。
因為世上還有很多人不法享受這份幸福...
所以要珍惜並感恩的吃,因為世上還有很多人無法好好的吃一頓飯。(交給我也教會我)
而有同伴的吃,更是幸福中的幸福。

→最後一件事也是,長大。
每一個年齡你都會長大變成另一個自己

  1. 那個你會深愛自己的自己。
  2. 那個你會更學會珍惜的自己。
  3. 那個你會更了解時間的自己。
  4. 那個你會更愛展現笑容的自己。
  5. 那個你會愛上閱讀而了解的自己。
  6. 那個你會享受並感動的吃得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