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繪畫 / 馬丘比丘

雲霧繚繞的馬丘比丘。

前言:

L一直對古蹟、遺址之類的地方很有興趣,所以準備畫一系列的古城,再替他們寫上一個短短的故事,在學習內容的同時,也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來鞏固這些知識。

首先,參考的內容是繁星多媒體出版的世界十大必訪古城。其實這本雙語書已經在家裡很久了,但一直沒有看,一是因為內容較為枯燥,二是因為為了學英語才讀的話,會變成壓力。所以也趁著這次機會,來把這本薄薄的書啃一啃。


目前篇目:

第一篇:繪畫 / 泰姬瑪哈陵

第二篇:繪畫 / 西安

第三篇:繪畫 / 吳哥窟

第四篇:繪畫 / 耶路撒冷

第五篇:繪畫 / 雅典衛城

第六篇:繪畫 / 梵諦岡

第七篇:繪畫 / 凡爾賽


Machu Picchu 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

繪畫內容:雲霧繚繞的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是印加帝國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也被稱為失落的城市。

十五世紀時,印加人在祕魯的庫斯科建立了高度且燦爛的印加文明。印加人崇拜太陽神,是「太陽的子民」。喜歡黃金,被稱為「黃金國」。然而,十六世紀西班牙人登陸南美洲,帶來疾病、掠奪黃金、破壞建築、強迫宗教改信,導致印加帝國滅亡,只剩下距離印加王朝首都庫斯科約130公里,位在山巔的馬丘比丘幸運逃過一劫。


創作故事:高山與低谷

明天會是雲霧繚繞,還是晴空萬里呢?

祕魯的安地斯山脈,有著神祕的天空之城。我有些期盼看到它隱藏雲中的獨特模樣,卻也希望能清清楚楚地將它烙印在心上。

這天早上五點,天還未亮,熱水鎮的巴士站前卻已排起長長的人龍。所有人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馬丘比丘。

馬丘比丘,似乎是一個來祕魯一定要來一探究竟的地方。它從前是如此的低調,低調到西班牙人征服印加帝國時,都沒人發現它;如今卻又多麼的高調,高調到全世界都知道,它代表著印加文明的存在。

搭了二十分鐘的公車後,我們終於到達馬丘比丘的入口。我們跟著人群走,經過一個彎後,終於看到馬丘比丘的真實面貌。眼前是長長的工整石階,以及一片一片的梯田。我們走向前,終於置身於中,我似乎感受到石階、石屋的雀躍,歡迎著我們來探索這早已失落的文明。

我們緩慢沿著陡峭的階梯往上走,準備前往太陽神殿。走在古老石階上以及岩石建築邊,我們用心感受著一早山上清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

馬丘比丘的石造建築一層一層的沿著山形往上搭建,而綠色的草坪似乎是當初的作物種植地,也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沿著山坡而建。階梯、梯田、水池、溝渠的存在,更顯示著印加帝國當時高度發展的灌溉系統。

「你不覺得有點感慨嗎?龐大的印加文明,最後只剩下遺跡。」說不上感傷,但還是有些低落,畢竟印加帝國強盛時期,統治了南美洲西南邊上好幾個地方,如今卻只剩下馬丘比丘的斷垣殘壁。

「嗯......是這樣沒錯。但妳看,當一個文明興起,就會有一個文明沒落。就像我們以前學的,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不也是一樣的道理嗎?」他說完,抬頭看了眼前陡峭的階梯,暗示我繼續往前走。

我們走在兩千多公尺的山巔上,空氣微涼又有些稀薄。我深呼一口氣,感覺就像有一盆水從頭上一鼓作氣的淋下,讓人瞬間清醒。的確,當初印加帝國征服了南美洲的其他的印地安部落,而他們的結局不外乎是被其他人征服。

我們走走停停,沿途看到了印加帝國的平民區,那散落在整個城周遭,矮小簡陋的石屋,也看到了相較之下顯得雄偉精緻的貴族石屋。這裡的房屋都是由石頭堆砌而成,而這些不知如何運來的石頭,經過切割後,不需要任何的黏著劑,就能緊密、精準的互相結合,建造成一間間的石屋。

「這些石頭到底是怎麼運來的啊?」我有些疑惑。這裡石頭都不是馬丘比丘原先有的,那在這麼高的山上,印加人到底是怎麼運來那麼多的大石塊呢。

「這是一個謎團沒錯,但我有另一個疑惑。」他笑著看著我。

「嗯?」我歪頭。

「妳身後的那隻草尼馬,到底是叫羊駝、駝羊、駱馬,還是原駝呢?」他大笑出身,飛快地按了好幾下快門,我轉頭一看,草尼馬離我越來越近,以馬丘比丘守衛者的姿態看著我們。

玩鬧了一陣子後,我們再次出發,終於到達了太陽神殿。這是印加人,也就是太陽的子民,祭祀太陽神的地方。正當我登上太陽神殿,回過頭準備要和他一起歡呼時,發現他的身後是滿天的雲霧,而他就像仙人踏在雲上,乘風而來一般。這次換我笑了出聲,指著他的背後,讓他也回頭看看著霧濛濛的一幕。然而,山上的天氣多變,上一秒雲霧繚繞,下一秒風就將雲霧吹開。他轉過身,看到的是陽光瞬間傾瀉而下,打在曾經的黃金國上。

我們休息了一會,又花了些時間,終於抵達馬丘比丘從前的守衛室。據說在這個至高點,可以看到最美最遼闊的風景。

登上山巔,我看著馬丘比丘的遺跡,有種不知名的感動突然襲來,就像是讚嘆著一個文明的光榮,也難過於它的消逝。我感嘆著,實在是被眼前的美震驚了,眼眶竟然有些泛淚。印加文明,曾經只能在歷史課本上看到的名詞,在我眼前鋪展開來。這讓我有些想再次走進遺跡中,近距離的感受它的故事。

「你不覺得,我們從低谷走到高山,就像人生一般,想要從由平凡走向成功嗎?」我這麼說著,想了想又搖搖頭,「不對,印加文明在它最輝煌的時刻嘎然而止,這代表就算是太陽也是會殞落。」

「嗯......不如這樣說吧!」他指著遠方那像印地安人仰望天空側臉的山巒說,「人生總會有高潮低潮。就像我們會走過一個個高山低谷,經過一次次的挑戰。」我看著遠方的山巒,雖然它被雲霧稍微遮擋,卻仍能看出高低起伏。

「所以,如果妳現在在高山上,要等我一下,我一定會從低谷爬上來找妳。」他笑著說。此時,雲霧在他的身後裊裊上升,而下方的城鎮,即便只剩斷垣殘壁,也不難想像五百多年前的輝煌。


大家看完故事來聽聽這首粵語歌,剛好跟次選的主題有關~


L前一陣子比較忙,一直在準備和面試不同的工作,沒時間好好靜下來寫文章><

之後再來和大家分享面試的過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