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繪畫 / 雅典衛城

(编辑过)
天光明媚的雅典衛城。

前言:

L一直對古蹟、遺址之類的地方很有興趣,所以準備畫一系列的古城,再替他們寫上一個短短的故事,在學習內容的同時,也用自己可以理解的方式來鞏固這些知識。

首先,參考的內容是繁星多媒體出版的世界十大必訪古城。其實這本雙語書已經在家裡很久了,但一直沒有看,一是因為內容較為枯燥,二是因為為了學英語才讀的話,會變成壓力。所以也趁著這次機會,來把這本薄薄的書啃一啃。



目前篇目:

第一篇:繪畫 / 泰姬瑪哈陵

第二篇:繪畫 / 西安

第三篇:繪畫 / 吳哥窟

第四篇:繪畫 / 耶路撒冷


雅典衛城 Acropolis of Athens

雅典衛城

繪畫內容:天光明媚的雅典衛城。

Acropolis,即衛城。位於希臘雅典的城市中心的小山丘。

現存的主要建築為,衛城山門、帕德嫩神廟、勝利女神雅典娜神殿、艾瑞克提恩神廟。


創作故事:人類與諸神

我們終於來到雅典,這個西方文明的起源地,以及民主的開端。

智慧女神雅典娜守護的城市,就是這裡嗎?

從小就一直幻想有一天會到雅典,沒想到今天真的踏上了這個城市,甚至來到城市中心聖山上的衛城。

今天炙熱的天氣讓我們有些不適。我們緩慢地從山下往上走,經過了阿提庫斯劇場、衛城山門、雅典娜勝利女神廟,然後終於來到了嚮往已久的帕德嫩神廟。我們接著慢慢走到殘存的神廟正面,看著剛勁雄壯的多立克柱式。

神廟近看比我想像中還要巨大。

很難想象2500多年前的人,竟然能用大理石建造出這麼雄偉的建築。而且,他們那時竟然就能運用黃金比例和視覺矯正,來讓整座神廟看起來如此的完美和諧,又莊嚴肅穆。

但......

「這帕德嫩神廟到底要修多久啊?」我指著神廟一側搭滿的鋼架,有些不滿。這不就像永遠在維修中的大笨鐘一樣嗎,雖然聽說最近它的鐘面已經修好了。

「嘿!別這樣想啊,喝點水消消暑。」在烈陽下,他笑著從包裡拿了瓶水給我。「經歷了這麼多戰爭,神廟能修復成這樣,已經很不容易了呢。就當作它是為歷史做見證吧!」

我的滿肚子的怨氣,被喝下的水沖散。

也是。

清醒些的我,看著整修中的神殿,終於有一絲感慨。這是帕德嫩神廟啊。是在這個雅典娜女神守護著的城市,人民為之建造的建築。它在戰爭中被破壞,被修復,再被破壞,又繼續修復。我不禁想著,若是未來修復好了,帕德嫩神廟是不是又該迎來下一次的破壞?就像它一直以來的宿命般。

我們繼續在神廟裡穿梭,讚嘆雅典過往的輝煌,也為之感傷。

只因神廟裡頭,以黃金和象牙打造的巨大雅典娜女神雕像,如今依舊下落不明。也因神廟山牆,刻有希臘諸神故事的精美浮雕被運往英國,始終無法回歸故土。這曾經庇佑希臘文明走向繁榮的神廟,只餘下神殿的斷垣殘壁給後世想像。

「我一直覺得希臘神話的神,跟其他地方的神很不一樣啊。」我突然想到,大部分的宗教,神明都是正義有道德的。比方說耶穌、佛祖等等都讓我們從善,而他們本身也是無瑕的,是集世間美好的象徵。

「嗯?希臘的神......感覺比較多情緒嗎?很人性化的那種感覺?」他想了一會,大概明白了我想表達的。

「對!就是......希臘的神也會忌妒、花心,小時候看的動畫,不是宙斯到處拈花惹草,然後天后希拉去抓他嘛。然後,還有些說謊、偷竊的神,這很像人不是嗎?」我連忙點頭附和。

諸神不再那麼遙不可及,反而多了點人性。

我想,都說神以祂們自己的形象用黏土造了人類。那人類又何嘗不是用自己的意願,來撰寫諸神的故事呢。希臘的諸神,不只反映了人的優點,也反映了缺點,也許正是因為希臘人當初以人為參考,寫出了神的故事吧。

那人跟神,究竟差在哪裡呢?

我疑惑著。


最後這個問題,最近看了一本書是有答案的...

.

.

.

以希臘神話來說,就是「永恆的生命」、「強大的能力」。所以,追求長生不死和超能力,一直是人類想要達到的啊。其實人類一直想做的是神,甚至是創世神,所以一直研究著人工智能和克隆技術等等。

然後,L對希臘神話一直很喜歡,所以原本想說要在裡面講一個的。後來想想,在故事裡面講故事好像又有點太浪費篇幅了,之後有機會再說吧!

最後,終於第五篇了,已經是古城系列的一半,接下來還有五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