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L
女巫L

我是女巫L,可以直接叫我女巫或是L,L代表Language。 (網站:https://witchlina.mystrikingly.com/)

生活 / 燈會

初一去逛燈會囉。

L住在台南,幾乎每年過年都會去鹽水月津港的燈會,但因為這幾年去的人越來越多,所以今年打算等過年過後,比較沒有人的時候再去參觀。

(之前也有介紹過月津港燈節,詳細可以看這篇城市慶典搖起來 / 月津港燈節,不過每年的燈會設計都不太一樣,大家參考參考就好,總之不會讓你失望的。)


今天要介紹的燈會比較小眾,也一樣是在台南,地點就在台南市將軍區的馬沙溝,燈會全名叫做2022漁觀食色地景藝術季,但通常我們在地人都直接叫它馬沙溝燈會,印象中這也是近兩年新推出的燈會。GOOGLE搜尋:馬沙溝李聖宮,就可以到廟前燈會的起點囉!

推薦的原因有以下:

第一:不用人擠人。

因為大燈都比較分散,加上燈會本身比較偏遠,所以完全可以保持社交距離,不用擔心。進場前也會有人員量體溫加消毒!

第二:除了燈會,還有很美的3D彩繪。

第一次去的朋友,也不要錯過這裡的3D彩繪喔!L自己已經去很多次了,之前有拍過,所以這次沒特地拍照,但是這裡到處都是漂亮的彩繪,下午拍的話更漂亮。(看GOOGLE)

第三:走累了,可以換車走。

異國風情的大燈可以開車到!L媽因為腳不舒服,所以爸爸直接開車載我們繞一圈,收集完這些燈囉(跟著小鎮最外圍的燈飾繞一下就可以了)。

*只有到廟前的一段,是需要用走的。其他大燈的話,因為有幾個燈比較隱密要找一下,進來前記得跟工作人員拿燈會地圖!(也可以直接看我最後放的官網簡介,)。

第三:可以親子同樂。

這次也有集燈活動,可以掃QRcode換小提燈(請看最後的簡介),小朋友元宵節就有燈可以拿囉。另外,除了看燈外,這次比較特別的是,還有兩個適合小朋友的活動,一個是旋轉木馬,一個是迷宮。L家因為急著回家就沒有特別去玩了,但大家可以帶小朋友試試看!


接下來跟著L一起逛逛燈會吧!

走到廟之前,你會經過長長的海底隧道(馬沙溝其實就在海邊,所以用這個主題也滿搭配的)。

魚在天上飛~

中間會經過萊爾富,大馬路的兩端就是迷宮和旋轉木馬囉。(我沒有玩,所以就沒拍照了。大家請看最後地圖,有迷宮的介紹)

喔其實是海底隧道!

再來是主燈。(後面有廁所)

主燈:福虎生風

接下來到廟前了(旁邊有服務台,在這裡可以換提燈)。

進去拜拜囉!(順便買點吃的...

來的這天剛好廟前有攤販,

接著我們去尋找隱藏在村內的燈。真的不好找,看著地圖還有點不確定呢。不過找到後,感覺就像是找到好運跟找到財運(?)

我需要轉運~
錢錢來囉~

啊忘了說,看燈的時候,常常會看到隱藏在附近的彩繪喔!我這次就拍了一張,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童年──雜貨店。(L的外公以前是開雜貨店的,可以看這篇難忘的味道 / 外公的柑仔店)

上面的橫批藏有馬沙溝三個字

還沒結束!

接著我們就走回車上,變成車子走路了。一路上就跟著路旁的燈飾開,到了有燈的點再下車,主要會經過四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大燈。

泰國

泰國

北歐

北歐

荷蘭

荷蘭

日本

日本

以及,一個很特別的大櫻花,是可以坐上去轉的喔!(也很好拍照~

可以轉的櫻花

主要的燈應該是這些,但好像有的L沒有看到,但沒關係,大家可以自己來探索~

提醒,最後要跟著簡介上的撤離路線離開,不然會在裡面出不去喔!


官方地圖介紹(現場也可以拿):

地圖介紹
地圖介紹

除了馬沙溝燈會,L也很推薦台南的月津港燈節龍崎光節,兩個都是到2/28號。

*月津港燈節這次,除了水上的燈之外,一樣有搭配探索夜間巷弄的活動喔(搜尋:漫月美行動)

*龍崎光節週二休。


希望有人被這篇文吸引到,來這個燈會看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