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y Prisca
Wendy Prisca

讓自己在這個區塊鏈的平台學習新的知識和分享點滴趣事。

生活體驗 |第一次做主持

突破自己⋯⋯

由細到大都怕在一大人群面前講話的,每次都會口吃一樣的;後來出來工作,雖然有點進步,但仍未克服這個心理障礙。

最近讀書會小組,希望再搞多一點活動,於是來一個線上聚會,邀請各自的朋友,然後和太家分享一些好東西或話題。因為自己是小組成員,其中一位朋友曾邀請我擔任主持而被我拒絕,但她不斷游說之下,令我不好意思推搪⋯⋯

從正面角度來看,這是一個線上活動,參加者可以不用開鏡頭,人數應該在五十人內,而我應該大約只有五分鐘的說話,其他時間都是由作嘉賓的朋友做主導的,即管一試!

然而,我另外的問題又出現了,也是意料之外;每逢我遇上困難,感到緊張和有壓力時,會不斷發夢去參加中學會考試,而夢中的我,不是忘記帶準考證、文具,就是去錯試場⋯⋯永遠無法應考到的!

通常人越大,閱歷多,對壓力或困難,應該可以駕馭,但我偏偏未能做到好好。 為了有安全感,於是先試寫一份簡報主持講稿,試讀和錄音,然後發給朋友聽,看有什麼注意和修改 (不知有做主持經驗的馬特市市民,是否一樣的準備呢?)

目前為止,擔心不懂處理執生,而影響臨場發揮,期望希望活動那天,順順利利,不會有洋相出現!

主持稿反覆寫了五、六次才錄給朋友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