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身體的秘密湯知道 | 觀心圓養生餐廳初探

(编辑过)
中藥店也推薦的養生餐廳,疑似是運鈍根湯。

數個月前,在臉書看到朋友po了一篇文章,裡面寫到了一個「神奇的黑湯」,好奇的留言問了一下,沒想到對方竟然是用私訊回答我,這麼神秘的湯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查了一下,發現距離我老家不遠,想著之後回家可以去吃吃看。恰巧有個朋友約吃飯,我突然想起這間店,就輕鬆的提了一下,沒想到對方竟然同意要去,於是我就在這天去初訪啦!

擔心當天去沒有位子所以還是提早訂了位,沒想到訂位時就得到超神奇的用餐須知

「用餐前空腹兩小時且不可接觸茶類及咖啡因,或是中西藥。」

從這一刻開始,我就對它更加好奇了,不知道會是怎樣神奇之物啊!?


這裡有餐廳!?

觀心園位在一個疑似住宅區的巷弄裡,跟著google地圖的指示走進來,走到一半都還懷疑這裡會有餐廳嗎?沒想到在巷尾就看到啦!

站在門口就聞到濃濃的藥膳味道,感覺這間的藥膳非常醇厚啊!等待朋友到來,就一起進去啦!雖然店開在這麼隱密的地方,但是當天看起來也是完全坐滿的,後來查評價,也有人說當天訂位是訂不到的,還好我們有提早訂位啦!


一鍋湯 細節規範一籮筐

一進門就被桌上這張很酷的粉紅色紙條吸引,雖然本來就知道這間店的湯能夠由不同的反應,測出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但洋洋灑灑一大張著實嚇到我了!

再往隔壁桌看去,有一位姊姊滿臉通紅,大概就是像關公一樣紅,沒有使用誇飾法,不知道她是不是平時心情總是不美麗呢?🤣

沒等我看完餐馬上就上了,這上餐的速度堪比麥當勞得來速,大概是單一品項的關係吧!主餐有一鍋「黑鍋」(藥膳烏骨雞鍋),一盤麵線跟一盤毛豆,中間那盤是麵線的沾醬。

修蛋擠咧!

可別以為這就可以開始吃了,店員開始解說用餐規則。首先要先從雞湯開始喝,喝湯的時候只能喝湯,不能吃雞肉、麵線跟毛豆。

等到湯「完全」喝完才能吃雞肉,這時候還是不能吃麵線跟毛豆。等到黑鍋裡的東西完全吃完才能自由食用麵線跟毛豆,而在食用主餐的過程中,完全不能喝剛入場時給的茶水。

還記得訂位時店家的注意事項嗎?用餐完畢後2小時內,一樣要遵守「不可接觸茶類、咖啡因及任何中西藥」的規定。除此之外,還不能碰金屬製品!!!!

Why!?!?!?!?

飲食禁忌我可以理解,但是金屬製品都不能碰是怎麼回事!?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乖乖地遵守吧!


五碗藥燉排骨湯煎成一碗的濃度

分了一些到自己的小碗裡,喝了第一口,那味道真是一言難盡,濃稠度大概跟全豬皮滷的肉燥一樣,只是這是完全的藥膳湯,不是別的味道,就是藥燉排骨五碗煎成一碗的感覺。

説它難喝嗎?也不至於,但就是全新的體驗。而且也因為它的濃稠,讓人好想吃點什麼別的來配啊!不過因為價格不便宜(650元加一成),所以我乖乖的只喝湯。

大概喝了一碗之後就開始有反應了,我跟朋友都感到很熱,朋友的臉也迅速地變紅,而我則是還沒有什麼反應。等到第二碗下肚,我也開始紅起來了,不過並沒有隔壁關公姊姊那麼誇張。

沒等到吃雞肉,朋友就開始茫了,隱隱約約覺得有點酒味,朋友跑去櫃檯詢問,得到一個肯定的「沒有酒」的答案,後來才得知,會覺得喝起來有酒味,代表自己的支氣管比較弱、快要感冒或是過敏的毛病。

喝完湯進入雞肉,雞肉的部分我覺得煮得還不錯,算是好吃的質感,但是味道的部分就跟湯一模模一樣樣,此時我跟朋友都開始發作了。

吃完雞肉到麵線毛豆的環節根本到了天堂,不知道是他家的麵線跟毛豆本來就很好吃,還說因為剛吃完不太習慣的黑鍋所以覺得特別美味,總之,麵線毛豆大推!


副餐不能隨便吃

吃完主餐後,想著應該可以輕鬆一下了,此時店員送上了副餐,是一杯洛神花茶跟一碗甜品。正當朋友要輕鬆吃的時候,此時店員又發話了

「飲料先喝,喝完10分鐘後才能吃甜點」

窩的媽咪啊!吃到副餐以為已經脫離老闆掌控,殊不知是更上一層樓的規矩,此時店員說一開始給的茶水可以自由飲用,還真是謝囉🤣🤣🤣

這兩道味道就很正常,依據會自己煮洛神的朋友品一品,飲料裡面有洛神、陳皮跟山楂。那碗甜品就是各種豆類的集合,都很好吃,只是連中間都要間隔10分鐘真的太妙了,我們還很認真地拿出手機計時🤣


批身體狀況時間

看大家分享,老闆會在結束時到每一桌看大家的反應,再為每個人分析身體狀況,可惜這天老闆不在,我們只能去櫃檯找資深員工詢問。

詢問的結果是

喝起來苦代表腦和心臟較弱
喝起來有酒味代表支氣管弱、快感冒或過敏

根據臉紅跟白的位置不同,資深店員說我肩頸僵硬、肝膽腸胃較弱。肝膽腸胃看得出來我能理解,但是肩頸僵硬是怎麼回事!?而且我還認真超僵硬。

後來回到座位,還給朋友喬了一下肩頸,朋友一按就嚇到我怎麼會如此僵硬,還教了我幾個在家可以做的放鬆方法,這天也太幸運了吧!


回訪!?不回訪!?

這間店晚上營業時間只到8:20,週末不營業,連營業時間都超級養生的啦!而且下午休息時間是認真不會接電話,要訂位請在營業時間打去訂位。

至於會不會回訪呢?我個人目前覺得不會回訪,價錢是一個問題,味道是另一個問題。但我覺得很難說,因為這間店感覺就是有明知道不怎麼美味還是會想踏進去的魔力,所以就看看之後有沒有機緣吧!

回家之後,朋友傳來訊息說這挺像運鈍根湯的,這湯我雖然沒喝過,但有聽過它的名號,也看過朋友定期去吃。查了一下發現台北運鈍根湯單人套餐是2,000元,瞬間覺得觀心圓超級經濟實惠的!回訪機率up🤣🤣🤣


後記

當天跟朋友討論我反應比較和緩(沒有暈)可能是因為我當天是走了20分鐘的路再去的緣故,建議想嘗試的人可以跟我一樣從車站走路過去先做好準備。

隔天睡醒我肌肉痠痛,朋友則是肌肉痠痛、過敏且順暢無痛的大量排泄(馬桶君辛苦了!),另外朋友還有半夜餓醒🤣,反應這麼多真是划算(!?)。

我們一致認為下次要先找一家按摩店吃完馬上去,以防隔日肌肉痠痛。打完這篇馬上吃個爵士冰城壓壓驚🤣🤣🤣🤣

.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