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期末考憶往

兩個難忘的期末考
From Pexels by Kaboompics .com

大學時有兩個難忘的期末考,都是在星期三,一個是大一,另一個是大二。

先說大二的那場是在1月13日,所以也是本文在1月13日發表的原因。

那天的大事是蔣經國總統過世的消息,在此之前,我只記得我小學2年紀時老蔣過世,以後的嚴家淦沒做多久,到我大學都是蔣經國,所以在那時,常有個誤區思考就是蔣總統是總統的同義字。

那天是周三,因為國家長期都是蔣總統,雖然知道他後期身體不好,但國家好像也沒有什麼顯明的接班人。

那時收音機突然節目停止,播音員告示,"現在報導一則不幸的消息,…. ",還沒說完,我們都猜到是什麼。

但這件事還是震撼,那時在野黨也成立,台灣也三不五時看到抗爭,當時的感覺,好像要準備打仗了,台灣要亂了,只不過,這些都沒發生,而且從那時開始,是台灣的轉折點。

大一的那場也是在周三,大概會是全年級同學最難忘的一天。

那天要考的計算機概論,因為高中不懂電腦,大學上計算機概論是最大的震撼,這是我第一個完全聽不懂的課程,講師廖老師,留著一撮鬍子,眼神銳利,同學無不害怕,我每次上完課程都是嚴重的打擊。

那時講的課程比較像是計算機科學的數學運算理論,反而以後的程式我比較可以瞭解,這個課程對我很兩極,一個是完全不解的數學格式,但一個是進入PC XT的世界,從DOS,PE2開始,兩片5又1/4吋的軟體交互使用,寫程式的開始,覺得很有趣,後來過年把壓歲錢湊一湊,經介紹到光華商場附近某間某商業大樓買了這輩子的第一台PC,PC-XT配白色字體螢幕,三不五時去中華商場買電玩軟體。

第一學期在緊張中渡過,成績尚可,第二學期就比較駕輕就熟,那時老師也看來沒那麼可怕,而且與大家的互動越來越親近,大家才知道,老師是面惡心善類型的人。

有一天,看到老師的手腕受傷,大家直覺不對,但看到老師談笑風生,覺得可能我們太年輕了。

期末考考計算機概論的那天是星期三,早上宿舍的同學看了報紙,告訴我們幾位同學,這該不是真的吧?!

但我們看到的名字是老師,學校是我們學校,大家懷著忐瑟不安的心情到了考場。

結果來的不是老師,是電算系其他老師或助教,氣氛非常凝重,發了考卷,一發不語,同學知道了報紙的消息是事實。

那天,即使先寫完了,或是不會寫,一年級兩個班級的學生,全部都等到打鈴的那刻才交出考卷,算是對老師的最後致敬。

據報紙消息,老師因為感情尋短,之前有過類似事件,但這次離開了我們。

那天的考試,對我們是難忘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