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轉身的背影

人生品牌的展現


From Pexels by Arjun Knack

真的不幹最大?離職其實是一場品格考驗 被公司要求再留2週,你願意嗎?

在職場有時最大不一定是老闆,而是不幹要走的員工,這時轉身時的背影反而是這個人最好的註記。

這也是我觀察一個員工最重要的點,不少人讓我印象翻轉也是此刻。

在這𥚃,我不想說因為以後有機會再相遇,所以要做好表面功夫等等這種功利的思維。

我反而想表達的,是一種與世俗有點格格不入的觀點,那就是個人的品牌。

可能台灣代工,貼牌習慣了,看到品牌建立畏而怯步。
或是有點個性,是職場的政治不正確。

但我覺得品牌只是一種特性的標籤,每個人的特性就是自己的品牌。

離職時刻,或許一些鎖鏈消失卸下了,員工回到一個真實的自我。

是堂堂正正的巨塔?還是佝僂猥瑣的影子?那一刻是內心的投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