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恭喜你,朋友

Wish you best.
From Pexels by cottonbro studio

最近有位朋友在馬特市將停更,因為好久不見,今天看到這個消息,心中是覺得可惜,不過,這些決定一定經過一些思考,所以我持尊重的態度。

馬特市我也是離開過一陣子,也勤勞更新一陣子,現在是半休眠狀態。如果是當初文以載道的初衷,交流冷門的知識,這的確不是好地方,但如果是敞開心扉寫自己的半公開日記,這倒是不錯的地方。

主要是我一直提的,這裡是有善緣的地方,就像這位小老弟,除了看到年輕人好學,還有這個世界少有的同理心,對事物敏銳的觀察,我其實也學到不少,甚至也影響我與小孩的相處方式。

馬特市的經營理念,我大概可參悟出個大概,一切還是建立下個世紀的寫作平台為主,短期內雖然沒有顯著的金流,人潮也不若以前,但一個去中心化的出版平台本是曲高和寡,如果類似其他寫作平台,短期內或許有收入打平,甚至有盈餘,但就變成另外一個不折不扣的中心化平台,這與團隊的初衷可能有寫違背,有些未來世界的東西,可能很難用現有的思維來看待。

當然,這個平台有其不足之處,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創作的平台,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

這位小老弟想投入的學科,我大概猜得出是那方向,這只有志業心態才會投入,

小老弟,先恭喜大學畢業,以及研究所錄取。

以你的天份,你應該買本查理‧蒙格的《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因為你已知道開始如何應用數學,而查理‧蒙格的思維架構如同生化分析常用的分光計(Spectrometer), 盡可能用全光譜的方式看一件事物。

我也希望小老弟以後也是查理‧蒙格的學弟,雖然校園可能是在Huntingtion Ave旁邊的那個校區,但那裡是另外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Wish you best.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