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0118文章推薦

這𥚃很有善緣的地方

很喜歡這篇,除了支持,也拜讀再三。

https://matters.town/@cyf7230/524581-超越自我超越什麼的-bafybeib4vjwnqxuqmjcle2hprkd26fro5hsv2ygwpzpes3oeh3oat2avsa

時機點也是有趣,前幾天遇到狀況,笑不出來,但兩天後有很大的轉折,我先找一個專業的團隊,這家與之前的實驗室是對立的,我們用相同的軟體驗算,發現數據無誤,我們也遇到不符合物理,數學的結果。

不同的地方是,這個團隊做事公開透明,這類產業標準的程序會揭露出來,所以我才找出計算結果有問題的原因,更重要的是這個過程也看到一些產品的特性。

昨天解完問題,其實是喜悅的,其實這也是個人喜歡做科學研究的原因,事實在那就等你挖掘,解題後技能到一個高度,看到來時路,不經莞薾。

不過修行就很多挑戰,有時候自以為到了高山,但常常因爲一些事情破功,掉到山谷。

我的長期疲勞,神經失調毛病,來自很多事情的焦慮,之前也有用正念修行,有天被儀器看穿真實的焦慮,那時開始破功,後來用正念避免雜念干擾也效果有限,中間跌跌撞撞,有時候靠開車出遊放空心思,也有到宗教聖地,如白沙屯,向神明表述等,都有幫助,最重要的是對自己好一點,那種不甘,怨就少很多。

而我推薦的這篇,我喜歡的地方有

1 這是深層的智慧,就像大海,表面波濤洶湧,但海的本質不變

2. 人生含有主觀,客觀,客觀的本質如同大海,主觀的一切如同表符的波浪。

3 人生的感性,理性都是存在不可否定的一部份,或許感性種種如為幻影,但也是個曾經存在的事實。

之前遇到一些事,覺得長久的朋友因為環境的變化,可能要劃下句點,我也準備結束這些緣份,我心中的想法,我想把大家過去美好的回憶收在一個箱子,上鎖好,我留著這些美好的回憶道別,再也不會回頭,也不再與其往來。

其實,這與我以前一些恩重如山的業師仙逝而去也是類似的事情。

尊重自己的情感,增長自己的智慧,這篇學到不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