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Moving

一則往事

封面來自https://images.genius.com/98a2a8e62a480afdbc550e2f521a3f45.1000x1000x1.png

之前看到@蔚藍天空 提到唱歌,【一個人的卡拉OK】 喜歡唱歌嗎一文,突然想起一則唱歌往事。

會讓我引吭高歌是因為當兵出工務時聽到風蕭蕭聲,想起一則廣告,唱了起來,但廣告是高音,我的聲音上不去五音不全,附近的同袍立刻求饒,請我不要折磨他們了。

其來自裕隆尖兵的廣告,如下

時隔30多年,才知道原曲來自Kate Bush的moving

那時的唱腔東洋味很重,我當時以為是日本人的作品。

印象會很深刻的原因在於開始那段的風切聲,很像航空系的風洞聲,所以當兵在山區聽到風聲,就想起了這段。

此外,這首曲子的轉折很特別,有些惆悵但又很莊重,裕隆當時用這首作配樂,算是很上乘的手法。

後來看到Kate Bush的一場表演,才知道前段是鯨魚的叫聲。

這個廣告的這款尖兵算是日產同車型最後一款方方正正的造型,下一代的尖兵就是大改款,大升級,甚至跑車SE等級者直逼Audi.

廣告在高雄拍攝,五福路上的天主堂,旁邊的愛河河畔,以及中山大學海邊。

另外,看過最棒的汽車廣告是這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