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不倫不類的巨作

讓我們擁抱這種不倫不類吧
https://static.popdaily.com.tw/u/202207/751aa3d0-a0fc-4580-8168-6a2d2adec4e0.png

日前因為看了一齣叫做派對咖孔明真人版,頓時刷新三觀,因為剛剛出來,所以查了資料,結果發現動畫版先推出,而且可在YT看到。

看完的感覺居然治好近期的憂鬱症,故事介紹如下

派對咖孔明

中國三國時代,蜀漢丞相諸葛亮(字孔明)在五丈原之戰中病死,當他醒過來後,發現自己以年輕之姿轉生到正在舉辦萬聖夜遊行的現代日本東京都澀谷。孔明在夜店與創作歌手月見英子相遇,獲知英子在追逐音樂夢想過程中遭受挫折,決意幫助她實現夢想,以軍師身分活躍於現代,同時隨著劇情發展,兩者逐漸影響包含音樂界在內的眾人,令音樂界產生了巨幅的變化……。

我真的很折服作者的創意,小孩常常聽到老頭看戲發出愚蠢的笑聲,小孩對孔明不熟,但知道這首歌的迷因,如果仔細看劇,大概就從歡樂學到歷史。

很少能看到一部同時具有內容深度以及巨大娛樂效果的作品。

不管是笑點,故事曲折,以及音樂內涵,皆是上乘。

片頭曲如下

這部非常有魔力,會選這個YT是因為置頂的說明有提到如何跳舞,其實舞步輕柔,跟著韻律擺動,居然有舒壓的感覺。

片頭這段女主角坐在車上的意像圖,我認為是參考Justin Biber的peaches的MTV這段

https://i.dailymail.co.uk/1s/2021/03/19/05/40666666-0-image-a-128_1616131184246.jpg

另外,這首主題曲其實是拉丁風味的作品,參考如下

老實說,看到古裝的孔明到了現代的涉谷,按照以前保守的教育標準,叫做不倫不類。

但是感人的地方在於這種反差,真正的人性,智慧,才不會被時代的不同而掩蓋。

最後一集用草船借箭這招騙取10萬個讚,令我拍案叫絕,其實故事的內容用孫子兵法的形機成勢,以奇用機來看,居然都說得過去。

我認為動畫是人類想像力的衍生,這部片子的深度頗深,更可貴,娛樂性頗高,除了舞步,劇情看完令人全身舒坦,如果認真點,可以從孫子兵法,工作精神,藝術等角度做更深入的探討。

這部融合很多其他藝術家的風格,不論是主題曲,Justin Biber的MV, Channel的Karl Lagerfeld的造型等等,而融匯成一個精彩的劇情。

另外,真人版我只看了一集,演孔明的向井理,以及飾演劉備的藤岡錠,不知怎麼,為什麼我看了就想笑?!不過向井理劇中的冷面笑匠功力不凡,目前追劇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