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就在那一秒

這個故事有點像Mitch Albom的“一點小信仰”
From Pexels by shutter_speed

寫段故事

有個好友,遇到了人生無法選擇的事件,曾說,有些人人生可以擺爛,讓別人去收拾殘局,他只有兩個選擇,接受爛攤或是自我了斷,他非常痛恨他的人生!

曾有這樣的日子,一週有4天,他都在思考如何離開這個令他厭惡的人生。

有次,他決定不奉陪了,家庭對他根本是痛苦的來源,他也沒什麼好留戀,那時他的心境,有點像七生有幸這部電影的Will Smith,準備放棄一切,只是Will Smith是贖罪,他只是要走了,把身邊物給需要的人。

有天,他看到了新聞,一個弱勢家庭的小孩因為癱瘓,需要尿布,營養牛奶餵食,他看了很心痛,問我那種奶粉最好,我推薦了美國醫師用的品牌,所以他買了一箱,就配送到該慈善單位。

因為他怕沒送到,所以打電話詢問貨到了沒,結果,接電話的人員說,“先生對不起,太多物資進來了,他們沒辦法確認。”

朋友居然笑了,告訴我他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好像就不是那麼憂鬱了。

因為人生還是很多挑戰,所以烏雲還是蓋滿了他,他充滿了怨恨,詛咒,他恨一切,更恨他自己,所以準備與他自己做個了斷!

在他準備走之前,他在菩薩前與當時的自己做個了斷。

他說他知道他曾經不是這種邪惡,污穢不堪的現在,他就是不要做這種人,即使這些事纏著他,他在菩薩前說,即使不好擺脫,在走之前,他也要撐個一秒擺脫這些。

結果一秒做到了,他突然轉念,那麼可以撐兩秒,十秒嗎?也做到了。

所以他又繼續努力,碎碎念一切。

我這個庸庸碌碌的人也寫下這個故事,因為我也在探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