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VC

服務生醫產業超過25年,經歷研發/產品管理/事業開發/銷售業務/品保法規等工作,工作橫跨美國,台灣,產品經歷家用醫材/專業醫材/實驗室設備等,在這個園地貢獻自己一點經驗及想法。

你有沒有一台電腦是狗陪你去買的?

我有

為何要買電腦?

其實是個iPad, 主要是換工作時好像都會換個iPad,然後就帶著iPad去面談,做簡報。

為何要換工作?

這就有段故事了。

要離開的公司

其實,原來要離開的公司,經營穩定,福利不錯,公司善待員工,即使遇到出售,裁撤,都會設法把員工安頓好。甚至一些為公司付出而受到損傷的員工,公司設法善待,舉一例,坐在我附近有一位,因為負責處理某大客戶重大案件,日夜顛倒,最後完成專案後精神衰弱,不像一些公司員工利用完了就丟掉,這家公司留著這位員工休養,到其恢復後繼續效力,事實上其後來恢復後繼續效勞。

這家公司在個人的職涯時很重要的一段,除了專業的培養外,還遇到過厚道的主管,家裏有狀況時,幫了個人一把,更重要的,進來前,家庭算是頻臨破碎,而後在這家公司修復的。

來這家公司之前

之前的公司,因為遇到瓶頸,還有內部種種,公司很多資深員工逐一離去,不論是自願或是被迫,我們這些員工看在眼裡,認為遲早有一天會輪到我們,尤其是開發新產品的單位,因為公司不大願意再投入,所以每天很焦慮,脾氣很壞。

此外,個人算是那種家庭捐給公司的員工,整個家庭關係只有更壞。

有一天帶小孩上學,小孩有點不乖,結果個人馬上大怒,失控伸手打小孩,結果小孩呆在那,我也突然呆在那,才知道,自己瘋了,當場跟小孩道歉,小孩馬上大哭,那時我心中哭的是血,認為這種工作不能再繼續了。

發展

後來因緣際會,來到了這家公司,開始新的人生,老實說,因為是新事業,與公司現有體制不是很合,所以跌跌撞撞,事業發展有限,所以工作反而是正常作息,不需半夜與國外開會,長時的自律神經失調好了不少。

中間,家裏有些事,常常半夜,凌晨發簡訊請假,有些跟我有過爭執的同事,主動告訴我不要擔心工作,他們會幫我接手。
此外,還有厚道的主管協助,讓個人可以度過難關,如果這是在別家公司,應該早被設法弄走了。

雖然有時工時很長,但因為算是規律作息,所以自律神經失調的情況減少很多,只不過,三餐吃公司食堂,又很少運動,胖了不少。最重要,與家庭的修復也是在這裡開始。

雖然公司不錯,但台灣很多公司新事業的問題幾乎類似,甚至之、日前看到該公司的CEO日前在某雜誌的專訪也提到這類的問題,也就是說,如果想做事,是很有挑戰的。
事實上,那時因為也有年紀了,準備打算混飯吃等退休即可,但其實內心很排斥這種生活,後來的種種,才知道在這家公司的人生意義是什麼?

其實家裡一直很想養狗,可是看來看去都好像沒有足夠緣分,有一天,太太小孩告知,看到一隻小狗很喜歡,在那當下,也得知個人的義父仙逝,義父生前對個人疼愛有加,那時的直覺認為這是義父給家庭的禮物,所以告知太太,會先付狗園訂金,待送義父最後一程後,再帶全家接狗回家。

如果要說一個賺錢的男人什麼是最有回報的一刻,其中之一就是小孩看到狗時,馬上抱起來高興的表情。

狗,後來是家裡的黏著劑,也是催化劑,老人看到狗可愛,需要照顧,精神就來,太太小孩喜歡,自不在話下,小孩因為愛小狗,所以會照顧吃喝拉撒,這比老頭一天大眼瞪小眼訓小孩來的有用,太太以前養過狗,因為實在太乖巧討人喜歡,所以狗過世後無法接受其他狗狗,怕比較後對其他狗不公平,也這樣就過了30年,現在這隻若與以前那隻比起來,可謂又笨又壞,但太太還是愛到不行。

起程

如同之前提到新事業的問題,也遇到了種種挑戰,混飯吃看來也不是好的選擇,最重要的,單位正在改組,人員逐漸流失,這時即使憂心有點年紀了,也沒選擇。

所以,有一天全家外出散心時,個人提到可能得換工作了,要買台iPad。太太認為全家支持這個決定,故立即行動,所以太太,小孩,狗就跟個人一起去買iPad了。

然後,有一天,就找到新工作了。

一個Event的意義

很多事在當下是看不清楚,一直要到好幾年後輪廓才開始清楚。

離開後幾年,發生了一些事,同仁告知還好離開的早,否則可能會惹上麻煩,這是當時無法預見的。
後來到了新公司一陣子,也因為其他的機緣,回到離家更近,可以正常上下班的地方,最重要的,是可以替公司紮實賺錢。才知道,每個event對人生都有其意義。

感謝老天,在那家公司。我認識很多lifetime的朋友,甚至在我新上任的那天請個人吃早餐祝福個人,在那裡個人也學到一個專業的技能,也在家庭的難關時給我一個避風港,最重要的是,讓我的家庭能重新再來,而狗是家庭的粘合劑,最後全家在一起,在家庭的支持下再出發。

人生只能做的是(1)當下好好努力(2)當下對得起良心,其他的要過段時間,看來時路才知道上天的安排是什麼。

所以,你有沒有一台電腦是狗陪你去買的?我有!

*紀念一個感恩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