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于思考的神仙
惰于思考的神仙

简单自我

翼装飞行女孩刘安的陨落

2020/5/19,一则消息在互联网传播开来。翼装飞行女神刘安的尸体被找到。

关于这个事情,有很多争论。有人觉得她吃饱饭没事干寻找刺激。有的人认为她这么做,浪费了许多社会资源(搜救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但我觉得我想写的内容,更多的是正面的。

很漂亮的小姑娘

首先引起关注的是她的颜值。很漂亮的小姑娘。




如此可爱美女的小女生,香消玉殒,令人惋惜。

她不止是漂亮,更是认真对待人生的典范,认真的女孩最美丽

但是她却并不止于漂亮。

她的生活态度很认真。她从18岁开始学习单板滑雪,摔过很多次,摔得很痛。她19岁去学水肺潜水。20岁她去学自由潜和冲浪。同时考完aida四星。21岁学风洞,跳伞,完成了200次独立跳伞。22岁开始学习翼装飞行。她曾经发布过一个视频,在视频最后,她乐观地说,“我为自己而活,我不后悔我的选择,我会坚持我选择的路。”


反人性


有篇文章这么说道:

贪吃贪睡是人性;克己吃苦是反人性;
天天熬夜刷抖音刷微博是人性,日日早起学习训练是反人性。


这个话说得很有道理。其实我想说的是:顺应人性也罢,反人性也罢,都有其值得尊敬之处。为什么要顺应人性?我们活着是为什么?总是跟自己对着干?比如说没有任何目的的吃苦,纯粹为吃苦而吃苦,这样的行为毫不足取。(背后有目的的吃苦,这个无可厚非)而反人性,虽然表现为吃苦,但背后却有更大的意义。

活着的意义


其实这个问题到最后一定会归结为我们活着的意义是什么,或者说我们为什么要活着。把这个问题想明白了,那么刘安的行为,我想就能理解了。

其实刘安的事故应该是场意外。只不过这种意外发生的概率比其他事件更大。因此可能就有很多人借此来谴责她。比如谴责她不顾父母亲友,只图自己刺激快活。这一点我就不明白了,谴责的人怎么这么了解她的父母?如果她的父母本身也是极限运动的爱好者,本身也是支持刘安从事这样的运动呢?(刘安能在这么小的年龄从事这么多高花费的运动,无论如何一定和家庭的经济支援脱不开干系。)所以亲友悲痛论一说是没有说服力的。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啊。我们的人生如果像乌龟那样,少吃少动,就算能活一千岁,又能如何呢?我们做个假设,把你冷冻起来放到冰库里,放了一千年再把你解冻出来。你能说自己活了一千岁,并因此觉得很自豪,活了很长时间吗?我认为是不能的。因为这一千年,你没有任何的活动。在这个世界上你没有留下任何的东西,而这个世界也没有给你留下任何体验。是的,体验。没有体验的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生命的体验很重要,我认为这个就是生命的意义。当然,对于体验的认识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的人觉得宅在家里,生活平平淡淡的过去就很好。也有的人觉得轰轰烈烈过一生才够劲。我觉得这二者都应该是可以接受的。为什么我们不能接受“平平淡淡才是真”?为什么我们不能接受“轰轰烈烈过一生”?是的,在一个特定的人身上,这两种观念一定是矛盾的,是不能并存的。(当然,你可以在不同的时期持有不同的观念,这并不妨碍)但是对于不同的人,我觉得是都可以接受的。应该用一种包容的心态来看待这个问题。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而在于质量。我相信,对于刘安来说,即便是死了,她也是有尊严的死去。她的生命也因此是辉煌的,是高质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